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满眼春风百事非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江湖夜雨十年灯1 2 逾墙相近邀相见1 2 犹恐相逢是梦中1 2 雕栏玉砌应犹在1 2 别有忧愁暗恨生1 2 信誓旦旦1 2 俯首江左有梅郎1 2 银瓶乍破水浆迸1 2  幽咽泉流冰下难1 2 铁骑突出刀枪鸣1 2 相逢意气为君饮1 2 未成沉醉意先融1 2 雪里已知春信至1 2 挼尽梅花无好意1 2 月黑风高杀人夜1 2 九曲寒波不溯流1 2 世事漫随流水1 2 剑走偏锋锋芒露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案情的发展大大出乎梁帝萧选的意料。他看着手里的名单,心里惊涛骇浪。一抬头,就见梅长苏在眼巴巴的看着自己,眼里是遮掩不去的沮丧与失落。

    也是,梅长苏本就为了祁王案回来的。调查了这许久,好不容易有了眉目,人也抓了,虽然搜到的东西不多,但很明显夏江谢玉确实与祁王之死脱不了干系。小人物审了一堆,好不容易拿了些蛛丝马迹,堂堂锦衣卫大牢居然被杀手混了进去,璇玑和那个原本在皇后身边的宫女被一箭毙命,连个口供都没留下!到底还是太年轻啊。

    “舅舅,这名单虽然不起眼,但是那个璇玑身边的侍女看到我在看它,一下就咬破了嘴里的毒自尽了,看来这东西一定很重要。我怎么觉得里面有些人名有些熟悉啊,可是怎么也想不起来。舅舅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梅长苏眨巴着眼,直盯着默不作声的萧选,急切着想从他的表情中看出些什么,有些急躁,有些期待。是啊,两个大人物还给他扣着呢,宫里宫外都快翻天了,可是还没有什么有力的证据,能不着急吗?把希望寄托在这名单上也算是病急乱投医了吧?

    不过,这名单,对萧选来说,还真不一般。

    萧选看着这名单在发呆。他当然知道这是什么。这是滑族混进宫里的奸细名单!这种记录方式他在玲珑那里见过。他知道宫里有滑族的女子,当时滑国国灭以后,许多贵族女子被罚入宫廷为奴,还有许多被王公大臣们要走。毕竟,滑族的女子以美貌闻名于诸国。

    但他没有想到,这些人,居然还与璇玑有联系!而且已经形成了一个颇为严密的情报网!难怪他总觉得宫中有一股暗中的势力,只不过动作不大,他只以为是低阶的宫女太监们的互助罢了。

    夏江收了璇玑是告诉过他的,当时他并没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

    还是大意了啊,看来璇玑的野心还是很大的,也是,曾经高高在上的掌政公主,对于亡国自然是耿耿于怀的。是自己放心得太早,总以为这么几个女子翻不起什么浪花,没想到自己的皇长子会栽上去。

    不对,不只是璇玑的野心大。

    锦衣卫那些年轻人的身手都是不错的,梅长苏和萧选炫耀过。何况,林殊的练兵很是有一套。而璇玑,是梅长苏的重点突破对象之一。在这样的情况下,有能力且有必要杀了璇玑的,就只有夏江了啊。还有这明显来自军中的弩箭。可是夏江杀璇玑,是为了隐藏什么呢?

    “宝儿,”萧选拍拍梅长苏的手。不知为何,对上这总是舅舅舅舅叫着自己的青年,萧选很愿意叫他的小名,他不愿像以前一样叫他小殊,也不愿叫他现在的名长苏。

    “宝儿”,他说,“我信你,祁王的死肯定是夏江和璇玑合谋的。祁王提过想裁撤悬镜司,这对于夏江来说是不可能接受的。而璇玑在宫中有一些人手,夏江肯定是通过她找人送出了那杯毒酒。这件事情不必再查。你现在集中人力查名单上这些人,估计都在宫里。我让禁军给你帮忙。这些人,一个不许放过!”

评论(1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