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满眼春风百事非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江湖夜雨十年灯1 2 逾墙相近邀相见1 2 犹恐相逢是梦中1 2 雕栏玉砌应犹在1 2 别有忧愁暗恨生1 2 信誓旦旦1 2 俯首江左有梅郎1 2 银瓶乍破水浆迸1 2  幽咽泉流冰下难1 2 铁骑突出刀枪鸣1 2 相逢意气为君饮1 2 未成沉醉意先融1 2 雪里已知春信至1 2 挼尽梅花无好意1 2 月黑风高杀人夜1 2 九曲寒波不溯流1 2 世事漫随流水1 2 剑走偏锋锋芒露1 2 满眼春风百事非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他拍拍梅长苏的手,拦住他要说的话,继续着:“宝儿,你信我。你把这些查清了,给夏江定罪的罪名就足够了。舅舅知道如今要找到夏江害祁王的证据是很难的,没关系,我们心里知道就好了。反正都是死,让他以什么罪名死又有什么关系?”

    “至于谢玉,你要是气不过,就多关两天吧,如果查出什么问题,舅舅一定不姑息。但如果没有大问题的话,就放了吧。你小姨那还一家子人呢。”

    指定了方向以后,案情进展得很快。那份名单很是详细,萧选没有想到,从皇后身边,到一些不起眼的,自己都不记得的低位侍嫔身边,都有滑族女子的身影。就连最是低调不露面的静嫔身边,居然也抓出来一个。

    萧选不禁有些感叹梅长苏的好运,居然在以谨慎著称的璇玑身上,能让他得着这样一份大礼。不过,若是没有自己,以梅长苏的眼力,就是得了这名单也没啥用,毕竟,以他的年纪,哪里知道这些人?看来,还是自己的运道不错。没想到,在不知不觉间,自以为严密的后宫已经快被漏成筛子了。

    锦衣卫联合着禁卫军到处在抓人。宫中主要是以禁卫军为主。

    抓人,审问,然后再抓人。从后宫到高官贵族的后院。拔出萝卜带出泥。一个又一个的,这牵连的架势让人心惊。金陵城里,谈滑族色变,人人噤声。

    案卷源源不断地直入养心殿。这些日子,萧选不入后宫,不见百官,彻底杜绝了众人试探求情的路。也表露出了他彻查到底的决心。

    虽说已有些心里准备,但爆出来的案情还是让萧选颇为心惊。

    不止夏江与滑族的,还有谢玉与太子的。

    这两个儿子的斗争可以说是萧选刻意挑起来的,但会到目前这一的状况他着实没有想到。

    买凶杀人,里通外国。这简单的八个字后面是无数的鲜血。

    这些年,太子与誉王各方面的交锋越来越多,对朝臣的拉拢打压层出不穷。为了争夺在一部的话事权,无所不用其极,甚至出动人手进行暗杀。

    夏江这里,主要通过璇玑手上的滑族女子,进行情报的收集以及对相关官员进行收买要挟。而谢玉的多数罪证反而是在红袖招手上获得。可谓最了解你的永远是你的敌人。

    萧选并不知道,夏江还真没参与这么多,他一心要扳倒的只是祁王,至于誉王和太子,谁上位对他来说都一样。而璇玑对誉王的帮忙,更多是让他在与太子的抗衡中不要太早落败,让梁朝的内耗多点,再多点罢了。

    这可真是个烂漫的误会。

    在牢里气定神闲等着萧选召见的夏江越等越心惊,一晃五六日过去,萧选竟没有一点见他的意思,也没有派人来问话。梅长苏将他锁得深严,小小的屋子一应俱全,但接触不到别人。每日有人来送饭,只是从窗口送进来,然后过上一刻钟来收走,一言不发。这种完全的不理会与未知的等待,让夏江心中不由得惶惶不安起来。

    一切都不对劲!按理说,没有什么实质的证据,梅长苏不可能把自己扣这么久。可是若有什么罪名要加在自己身上,以自己对萧选的重要来说,他怎么也得亲自质问一番的吧。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