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剑走偏锋锋芒露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江湖夜雨十年灯1 2 逾墙相近邀相见1 2 犹恐相逢是梦中1 2 雕栏玉砌应犹在1 2 别有忧愁暗恨生1 2 信誓旦旦1 2 俯首江左有梅郎1 2 银瓶乍破水浆迸1 2  幽咽泉流冰下难1 2 铁骑突出刀枪鸣1 2 相逢意气为君饮1 2 未成沉醉意先融1 2 雪里已知春信至1 2 挼尽梅花无好意1 2 月黑风高杀人夜1 2 九曲寒波不溯流1 2 世事漫随流水1 2 剑走偏锋锋芒露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她抚了抚一头青丝,换上一个带着媚意的笑:“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不如何,我只想听一句实话。”梅长苏伸手摹着花瓣,语气很是平和,一点没有愤懑之类的情绪。

    璇玑突然觉得很是心慌,觉得有些什么突破了自己的控制。

    她想说不是,看着那双平静而美好的眼睛,又说不出口。她想说是,又总觉得就这么说一定会有自己不想要的后果。

    “你太看得起我了,以其说是我策划的,不如说是多方推动,”璇玑想了想,收敛了心里那想炫耀的心思,还是顺从了直觉,改了到嘴的说辞。她一边说,一边小心翼翼地看梅长苏的脸色。不知为何,她直觉着情况不妙。

    “或者说,是上面那人的意思。”

    祁王的死与梅岭之事是璇玑策划许久的,虽然结果不尽如人意,但也算是她的得意之作了。可惜只能闷在心里不能说,还得把这功劳推给别人,不能不说也是一种痛苦。但和命比较起来,还是命比较重要。

    虽然梅长苏的神色平静,但璇玑就是本能地感觉到了他的杀意。她的直觉,已经救了她许多次。所以,她还是选择相信自己的直觉。

    而且,看梅长苏这意思,并不像是问口供,连张做样子的纸都没有。随从也被打发了出去。就是自己说了什么,空口无凭的,也做不了证据啊?还是说,梅长苏压根就没有想从自己这里得到什么?那他大费周章弄这一出干什么呢?

    “真正想祁王想你父子死的是谁,以你的聪明不会想不到吧?!”有些心慌的璇玑试图将话题拉到对自己有利的位置,“真要报仇的话,找我们这样的小人物有什么意思,”璇玑冷笑着。

    突然,她的瞳孔睁得很大,她吃惊地看着眼前的青年站了起来,后退两步,卷起的袖子里露出一张银色小巧的手弩,上面一只袖箭泛着冷光正对着自己。

    “或许,或许我们可以合作。”她不由得咽了口唾沫。

    青年依旧脸色平静,一声不吭,他的手稳稳地停在空中。

    “你,你”璇玑想说你这样不对,可是突然想到自己早已不是什么公主,以梅长苏的身份地位,杀了自己还真没有什么后果。就是夏江,也不能和他计较。对死亡的恐惧让她口不择言。

    “原来,堂堂赤焰少帅,江左盟宗主,权倾朝野的锦衣卫指挥使居然不敢面对现实,只敢拿我这样一个小女子来泄恨。我算是看错你了。不知祁王殿下在天上看你与罪魁祸首一派平和会做何感想”

    尖利的带着对死亡的恐惧的声音戛然而止,梅长苏看了一眼那倒下的身影,踉跄着走出了囚室。一出门,一双有力的大手将他扶住,揽紧。今天跟着他的是黎纲。见他出来,黎纲带人进去善后。

    觉得自己还有些无力,梅长苏索性向后靠进蔺晨的怀里,这些年,他已经学会不再强撑着了。毕竟,最是狼狈的时候早被蔺晨看得干净。

    “说起来,我并不恨她。”梅长苏的手习惯性地挼着衣角,“她只是激发出了他们心中的恶罢了。那些恶不是她种下的,是本就在那里了的。”

评论(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