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宝剑出匣初饮血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蔺晨到时正好看到林殊这幅模样。他上下打量了林殊几遍,确认他没有受伤,方大大的松了一口气。这一路,他的心一直是提着的。他知道林殊胆大,但没想到他会胆大到这样的地步。看着笑嘻嘻地看着自己,眼睛里闪烁的星光很明显在叫嚣快表扬我快表扬我的林殊,他突然什么责备的话都说不出口。在来的路上,他甚至想过或许只有将这家伙的羽翼折了他才能老实安分自己的心脏才不会受这样一次又一次的惊吓。但此刻,看着林殊灿烂的笑脸,所有的想法都灰飞烟灭,只想着只要能看到这样的笑脸,就是与全世界为敌又有何惧焉。

    可惜,林殊无往而不利的笑脸对付了蔺晨,对付了萧景琰,就是一心想严肃警告他一番的聂锋也只是摸了摸他的头,色厉内荏地吓唬两句,但到了林燮这里却全无用处。

    林燮连他的面都没见,直接让人把他押在了小屋里罚他跪着抄书。

    蔺晨从窗子翻进来找他时,却见桌上摊着的纸上赫然写着“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故善出奇者,无穷如天地,不竭如江河。终而复始,日月是也。死而更生,四时是也。声不过五,五声之变,不可胜听也。”而林燮指定他抄的经书散落了一地。

    听见声响,林殊抬起头来,一张小脸鼓鼓囊囊,嘟得像塞满了食物的仓鼠。

    蔺晨没忍住,笑了起来:“呦,你这是准备告诉爹你是个用兵的奇才,善用奇兵是吧?”

    林殊的眼睛亮亮的,就差没点头摇尾了,仿佛在说就是就是。

    蔺晨揉着他散乱着没有好好打理的头,粗糙的刺痛感从手心一直扎入心里。“爹常说以正和,以奇胜,你别只顾着奇了。”说着,他长长的叹了口气,“看来你还是没想明白……”尾音拖的长长的,却不再往下说。

    让他如何说呢?

    这一场战,林殊打得可圈可点。

    机会出现是偶然的,但能当机立断抓住机会,并用自己的能力获取最大的成果,这就不容易了。

    蔺晨于调兵遣将并不熟悉,但他知道,林燮将这一场战在沙盘上复盘了几回,无论从进攻的角度,时机以及林殊采用的队形,无不是最为适当的。更让人吃惊的是林殊敏锐的判断与果决的行动力。他发现敌军完全是偶然,但他能马上做出判断并采取如此胆大的行动,这确实是位天生的将才啊。本来战场局势就是变化多端,有些机会倏忽而逝,与战果相比,没有人会计较林殊这次的独自行动。但对于父亲来说,每一次复盘,都不由得后怕。将他抓来抄书,不过是一个父亲后怕之后的无奈之举罢了。可是这一切无法宣之于口,这小子要如何才能明白啊?

    他叹息着,搂紧了林殊,却无意说穿,说穿又如何,这一心建功立业的热血小少年怕根本就不会在意,说不准又会说一些轻言生死的话将自己气得七窍生烟吧?

    这一战打响了林殊的名头,也宣告了战争正式开始。之前都只是一些小打小闹罢了。

    经过近一年的前奏,粮草已经集结完毕,部队也整装到位。北渝与大梁拉开了架势,大战正式开始。

评论(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