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宝剑出匣初饮血 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二百零一骑对过万人马,而且是素以善战著称的北渝军队。

    不得不说这是一次了不起的胜利,注定被记入史册的一场以少胜多的战役。

    当然,这一场胜利有很多的偶然性。

    比如最先到达九曲溪的并不是北渝最为强悍的皇属军,而是刚报到没多久的新兵。

    比如最关键的那一场让北渝士兵摸不着头脑的大雾。

    但胜利就是胜利。

    事实就是林殊带了二百骑骑兵将耶律石的过万士兵冲击得事后集结只余了百余人。而耶律石因了亲兵队的反应及时,得以身免。

    林殊的二百骑兵无一身亡,连重伤的都没几个。

    这一战可谓振动了双方,林殊的名字正式出现在天下人的面前,所有人都知道,一颗将星已横空出世,他的光芒耀眼夺目,无可遮挡。

    正当大梁朝野上下兴奋地议论这场难得的胜利时,话题的主角林殊却正灰头土脸地跪在桌案前一笔一划地抄书。

    当蔺晨先一步在集结好的部队之前来到梅岭,以为可以给林殊一个惊喜时,却先被对方给了好大一个惊吓。

    当他到达梅岭时,萧景琰刚刚发现林殊以及他的部下消失无踪。无措的他马上告知了聂锋。此刻,聂锋正在营盘里四处查看。

    面对那空空的营盘时,蔺晨想了什么没有人知道。萧景琰只看到他的脸一下就黑了,马上拉了聂锋背了人密谈了几句,聂锋顿时也黑了脸,立即点了帐下所有骑兵跟了蔺晨出发。萧景琰看情况不对,但聂锋板着脸一言不发的样子显然不准备解释,他当机立断,召了亲兵队一起跟着蔺晨而去。蔺晨索性将部队扔给了萧景琰,自己催了座下马,一骑绝尘而去。

    蔺晨从平城出发时,正是林殊作战正酣之时。

    蔺晨的马快,当他到达梅岭之时,林殊大约刚刚结束战斗。

    九曲溪此时一片狼藉。林殊半躺在草地上,倚着一棵树桩,嘴里嚼着一根草茎,笑嘻嘻地看着他的手下在清理战场。受伤的兵士笑闹着互相简单地包扎。这一场胜利大大出乎他们的预料。他们原以为只有两三千敌人而已。卫铮在一边唠叨着他这次的行为有多不靠谱。在聂铎汇报战果时,卫铮才知道他们面对的是多少敌人,不由得后怕,惊起一身冷汗。而林殊冲锋时的一力向前也险些让自己陷入险境,幸而卫铮知道他的脾气,亲自带了人护在他左右。看着林殊笑嘻嘻地一副温顺听训的模样,他知道这人半点也没听进心里,叹了口气,不由得点了点他的额头:“看这回林帅会怎么处置你!”一边忙打发人去向聂锋报信。精神一直高度紧绷,卫铮直到这会才想起,他们未告知聂锋,私自行动,也是一桩大错。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