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世事漫随流水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江湖夜雨十年灯1 2 逾墙相近邀相见1 2 犹恐相逢是梦中1 2 雕栏玉砌应犹在1 2 别有忧愁暗恨生1 2 信誓旦旦1 2 俯首江左有梅郎1 2 银瓶乍破水浆迸1 2  幽咽泉流冰下难1 2 铁骑突出刀枪鸣1 2 相逢意气为君饮1 2 未成沉醉意先融1 2 雪里已知春信至1 2 挼尽梅花无好意1 2 月黑风高杀人夜1 2 九曲寒波不溯流1 2 世事漫随流水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梁帝萧选用行动给了梅长苏最大的支持。

    他一言不发,也不上朝,没有给大臣们发挥的机会。

    但别人他可以不见,当莅阳求见时他怎么也不能拒绝。对这个看着长大的小妹妹他还是心有怜惜的。他知道莅阳与璇玑这样的女子不同,谢玉的所为,她必定是毫不知情的。安慰了她几句,这个小妹妹一如既往地乖巧,老老实实地答应回家去等消息,甚至没有抱怨梅长苏一句。

    众大臣们不由得再次刷新梅长苏的受宠程度。也看出这里面必然有自己不知道的内情。有些机灵的便悄悄将写好的奏折撕了去,没弄清情况贸然行事的傻子是活不长的。

    与夏江只在暗中给誉王帮些忙不同,谢玉可是太子这一方最重要的人物。与文官不同,武将们非军功不得封侯,所以一般对站位没有什么兴趣。谢玉可是军方中唯一对太子表了忠心的。谢玉的突然被抓,让太子慌了手脚。得知早朝被取消,他就急急忙忙地来找了梁帝,却一直被拦在外面。

    跑了好几次,给好不容易被接见,却见萧选似乎心情不错的样子,话头怎么也转不过去。好不容易小心翼翼地提起昨晚的大动静,萧选只是毫不以为意的一挥手,“宝儿藏着掖着什么都不肯和我说。”

    “哦,没事,宝儿说了,就关几天,没事就会放出来。他答应我了,会好吃好喝地供着,不会让他们受委屈的。”

    什么?要是抓错了怎么办?那就放了呗,他谢玉还能跟个小辈计较?

    太子萧景宣心里直抓狂,堂堂二品军侯被人打上门,被这样莫名其妙地抓起来居然还不叫受委屈。可是他爹一口一个宝儿,梅长苏做什么都是对的样子,让他憋屈得不行还不能说。

    直接去找梅长苏?那家伙在太皇太后那里睡得正香呢。太子可不敢去触太皇太后的霉头。谁不知道,从小,在所有小辈中,太皇太后最宝贝的就是林小殊,一干正经的皇子皇孙统统靠后。失踪了几年回来的梅长苏如今就是太皇太后眼珠子一般的存在,如果听到谁说他的坏话,一向和蔼的老太后是会当着面唾过去的。想当初林殊出事的时候,也不是没有人说过要治罪什么的。从不干政的老太后可是拄着杖子直入养心殿,什么也不说,只是哭,硬是哭到让梁帝萧选主动说出了不与追究的话才尚罢干休。

    太子灰溜溜地离开之后,誉王也来了。

他比太子会看眼色。看梁帝没有说的意思,便顺着他说了几个笑话逗乐就走了。

    自以为行事稳妥的他,却不知已在梁帝心中留下了凉薄的印象。

    梅长苏不知道夏江为什么帮萧景桓,萧选还不知道吗!这分明是璇玑想推了玲珑的孩子上位!没想到这个夏江倒是个多情种子。可惜做了那么多,萧景桓对他和璇玑连多问一句也没有,还真是个白眼狼。

    如果是言侯看到,一定又会感叹,萧景桓才是最像萧选的。

    深知内情的梁帝压根没想到,誉王萧景桓根本不知道夏江璇玑那么帮自己,他只是感觉到夏江对自己颇有善意,偶尔有所提点罢了。

    一个儿子蠢,一个儿子坏,萧选颇为心塞。

评论(8)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