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世事漫随流水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江湖夜雨十年灯1 2 逾墙相近邀相见1 2 犹恐相逢是梦中1 2 雕栏玉砌应犹在1 2 别有忧愁暗恨生1 2 信誓旦旦1 2 俯首江左有梅郎1 2 银瓶乍破水浆迸1 2  幽咽泉流冰下难1 2 铁骑突出刀枪鸣1 2 相逢意气为君饮1 2 未成沉醉意先融1 2 雪里已知春信至1 2 挼尽梅花无好意1 2 月黑风高杀人夜1 2 九曲寒波不溯流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不管梅长苏的喋喋不休,听着这一番述说,梅长苏这一晚上摸到了些什么萧选已经了解得差不多了。他一边翻着杂乱无章的材料,一边在脑子里快速地过着什么。虽然没有什么证据,但祁王的死,毫无疑问是多方合力造成的。至于当初自己真起了杀心这事,就被萧选自然而然地忽略了。在他心里,他还是那个慈爱的父亲,只是被蒙蔽了而已。他是冤枉了自己的儿子,但只是关了他几天而已啊。从这些杂乱的信息看来,因为璇玑,夏江对誉王的事涉入得比他想象的要多。还有谢玉,也很是积极啊。

    看着萧选一言不发地翻卷宗,梅长苏似乎有些心虚,他一把将那些案卷扫开,握住萧选的手,就差没挡住他眼睛了。

    “舅舅,我知道我找到的证据还不够,但你相信我,我一定会找到更多的证据的。我把他们都抓了,慢慢审,当头的都嘴硬,但我不信那么多手下会一个字不吐,总会被我找出真相的。”

    青年抬头看着萧选,眼睛晶晶亮亮地闪着期盼,他生怕萧选出言拒绝,忙忙地又说:“我知道他们权高位重,这样抓人舅舅的压力很大,但舅舅你一定要撑住,多给我一点时间。”

    看萧选依旧不发一言,他有些沮丧,索性低了头,快快地翻着卷宗,试图从里面找到些东西说法萧选。

    他一目十行地翻着,有些烦躁,又不得不耐着性子的样子萧选看得有趣。

    “嗯,对,就说他们教唆皇子!” 

    青年似乎很为自己找到这个理由得意,有些摇头晃脑起来:“我说呢,二哥和五哥小时候那么要好,现在怎么弄得和个乌眼鸡似的,王不见王。一定都是他俩挑唆的。”

    他有些紧张,又带些撒娇,拖长了声音:“舅舅~”

    也不知是他哪句话说动了萧选,萧选居然点了头,应了一声“可以。”然后就看见青年呆愣地看着他,似乎不敢相信,两行清泪就这么滑了下来,随即又胡乱地擦拭了去,咧开一个大大的笑脸。

    “舅舅舅舅,你真的答应了,太好了,太好了啊……”

    青年已经耗尽了所有的体力,终于等到了想要的回复,又有些茫然不知所措,一时间想要站起,却怎么也站不起来。

    高湛忙过来将他扶住。

    萧选看他这摇晃的样子,心里说不清是什么滋味。这世界上,真有人就这么纯粹的因为别人的事情而不计辛劳不计后果吗?

    他知道,梅长苏要的,只是祁王的大仇得报,至于夏江和谢玉参与夺嫡,只是他要将他们留在牢里的借口罢了。

    看着青年白得渗人的脸色,摇晃着站不稳的身躯,他摇摇头,叹道:“你这孩子,又哭又笑的,还没长大呢。昨晚上一晚上没睡吧?大概也没吃东西?”他看着梅长苏的一脸你怎么知道的表情,又是叹一口气,“真是个急脾气,看你这样子,也别出宫了,就在这里好好睡一会儿吧。”

    最终,梅长苏还是留在了宫里,不过是睡在了太皇太后的慈宁宫的暖阁里。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