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家三口 3

一家三口1 2

    不是说小别胜新婚吗?怎么这媚眼都不好使了?明明自己对着镜子练习的时候连自己都觉得称得上媚眼如丝很是动人。难道是因为没有休息好,眼睛涩了?

    “没喝浓茶?”蔺晨不为所动,捏着梅长苏的下巴将他的头抬起,直盯着梅长苏的眼睛,眼神锐利如鹰。

     “没,真没!”这下,梅长苏回答得快而肯定,眼睛眨巴着努力闪出真诚。他答得没有一点负担,他暗自庆幸中午时把所有剩下的咖啡都扔了。

    梅长苏从小长在旧式家庭,习惯喝的是茶。在他心肺受过重伤之后,蔺晨就再不许他喝,就是喝,也只能放得极淡。晚上更是不能碰。

    听着梅长苏肯定的回答,蔺晨狐疑地放下手。他知道梅长苏不会骗他,那么就是真不好睡了。他默默地在心里回想着梅长苏的脉象,盘算着该用些怎样的药。

    “快来吃饭啊,我快饿死了。”在一边吓得大气不敢喘的飞流见事情告一段落,忙来打岔,麻利地把食盒打开,铺在桌上。

    “晨哥哥,苏哥哥很乖的,每天再忙都有在九点前回来。”飞流隐约猜到梅长苏前些日子在做什么,也知道他每天靠着咖啡熬到凌晨。

    看着满桌子色香味俱全的菜肴,梅长苏默默地喝着手上的海鲜粥。虽然也很是鲜甜,但哪有那些煎炒炸的香?若是往常,他还会试探着趁蔺晨心情好偷吃上一些。今天嘛,他看看蔺晨那张没啥笑意的脸,默默地吞了口口水,还是算了,不要火上加油。而且,灌了几日的浓咖啡,不太争气的胃已隐隐有些抗议,还是小心为上。

    常日里都笑着的人一旦收敛了笑意,或许会变得更威严一些。连飞流都收敛了许多,老实地啃着他的烤乳鸽,三人将食不言认真贯彻。

    看着老实喝粥的人,蔺晨越发确定这人一定做了什么心虚的事情。不过,看着他苍白而瘦削的脸,心疼占了上风,哪里还舍得逼问。他剥开烤得焦黄的皮,撕了些鸽腿上的肉丝到人碗里,毫不意外地看见那双桃花眼亮了起来,如暗夜的星子,直耀到人心里去。

    唉,美色误人。蔺晨的嘴角不由得跟着弯了起来,又夹了个香酥虾卷递到人嘴边。

    “真的?”梅长苏的眼睛越发亮得灼人。

    “不吃算了。”蔺晨作势要收回手,梅长苏忙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就势咬了一大口。

    蔺晨将剩下的一半送入自己嘴里:“只准吃这一口!”

    “嗯嗯”梅长苏自然不敢有意见,他满足地咀嚼着在嘴里炸响的香味,一双桃花眼弯了起来。

    桌上的气氛为之一松,飞流向梅长苏做了个鬼脸,三人依旧无话,但你来我往地吃得香甜。

    “我好像记得,我走之前,你快月考了,考得怎样?”吃完饭,飞流麻利地收拾桌子,蔺晨一边给梅长苏端了水果出来,冷不丁地来了一句。

    梅长苏与飞流俱是一惊。虽说飞流已是高三,但蔺晨从不过问飞流的成绩,他对自己养出来的孩子有信心,是以两人都没有想到这一茬。

评论(3)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