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气吞万里如虎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对方初来乍到,还没有安顿好,也没有想到会这么快就被自己得知。若是挑天将明未明,人最无防备之时,有心算无心之下,大事可成。

    越想越兴奋的林殊压根就没想到向聂锋报讯。他附到张速耳边,如此这般一说,张速也是个胆大包天,一心想做一番大事的,喜的不知如何,哪里有半点反对的意思?

    两人商量停当。张速牵了林殊的马,飞快地回去搬兵去了。林殊留在那里继续观察监视。

    不妙的是,这一日里,竟陆续又有北渝士兵到达。到最后,竟有近万人。

    林殊一边焦急地等待,一边犹豫着。敌军越聚越多,而他手上,只有整二百骑骑兵。

    是的,林殊只让张速把自己的那二百骑兵带来,并没有让他通知聂锋,兵贵神速,他不确定聂锋的想法,不想在对聂锋的解释中错过这个机会。当然还有少年人隐晦的不甘心想让众人大吃一惊的小心思。而萧景琰的部队是步兵,通知了也没有多少意义。

    张速也不折不扣地执行了他这个命令。

    他是下午时分回到营地的。把情况一说,同样年轻鲁莽热血沸腾的众副将们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忙着整合人马准备出发。而唯一觉得有些不妥当的卫铮,到底是对林殊安危的惦念占了上风,犹豫片刻后未做任何阻挡。

    夜色降临之时,准备妥当的二百骑玄甲兵出发了。

    没有人想到通知一下他们的上司疾风将军聂锋。

    为了更为隐蔽,他们人衔枚马裹蹄,悄无声息地离了梅岭,在张速的带领下,直奔九曲溪。

    与林殊会和已是天将黎明。天边露出了一线晨曦。

    林殊很是犹豫。他观察了一整天,犹豫了一整天。

    对面敌营的首领是素以稳健著称的耶律石将军。林殊再是张狂,也不敢说自己比他厉害,何况兵力对比悬殊,他手上,只有这么整二百骑骑兵。这一整天里,他预演了无数攻击方式,结果都不乐观。

    看着一双双或兴奋或隐着担心的眼睛,他犹豫了好久,还是准备遵从理智,下撤兵的命令。

    突然,天地间浓雾滚滚,一团团白色的雾不知从何处蒸腾而起,很快,将地面上所有的东西都裹挟了进去,人与物皆模糊不可辨。

    林殊的脑子一亮,出口的命令成了让众人按平日练习时的三人成组进行攻击。

    二百战马同时奋蹄,如离弦之箭向两里外的敌军大营冲去。践踏起一片的水汽,雾气水汽混合,视线更加的模糊。

    蹄声呐喊声在浓雾中回荡,势若千军万马。

    敌军营房因为尚在集结中,并没有严密的保护措施,被林殊等轻而易举地杀到了营帐前。

   睡梦中醒来的士兵大乱,不知道到底来了多少人,漫天大雾,白茫茫的一片,似乎到处都是敌人。有反应快的,忙抓过武器往外冲,一时之间,互相践踏甚至互相伤害的比被林殊的小队冲杀的人更多得多,局势一片混乱。

    被吵醒的耶律石刚刚披挂停当,就被摸过来的亲兵簇拥上马,突围而去。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