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雪里已知春信至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江湖夜雨十年灯1 2 逾墙相近邀相见1 2 犹恐相逢是梦中1 2 雕栏玉砌应犹在1 2 别有忧愁暗恨生1 2 信誓旦旦1 2 俯首江左有梅郎1 2 银瓶乍破水浆迸1 2  幽咽泉流冰下难1 2 铁骑突出刀枪鸣1 2 相逢意气为君饮1 2 未成沉醉意先融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蔺晨,我还什么都没干,他们怎么这么相信我?”

    将写满名单的纸放入火盆,看着火苗将纸片一点点舔舐得干净,不剩一点痕迹,梅长苏拨动着火钳,看着突然升高的火苗,头也不回地问。

    蔺晨从他身后将他环绕,胸贴着他的背,手包拢着他的手,也看向那闪着的火苗:“黎老说,他相信一个年仅十岁就会问出孔子为了救鲁国,而挑起战端,搅乱齐吴越晋,这是真的仁吗这样问题的孩子,有着一颗最真的心。”

    “长苏,你想做什么就做吧,不要想太多,黎老说让你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即使我要做很坏很坏的事?”

    “嗯,即使是做很坏很坏的事,我也陪着你。”蔺晨在心里默默给自己点赞,这情话技能必须得给满分。

    蔺晨毕竟是蔺晨,最为了解梅长苏的蔺晨。他很快就想明白梅长苏的思路。萧选已经极为刚愎自用,颇有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派头。尝过亲子鲜血的他,已经无所畏惧。这些年,他一念之间,可以将小吏拔至重臣,也可以将贵至宰辅的臣属下入牢狱,只为了一言不合的小事。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已不再是话本上的事情。他已无视任何规则,他的权威就是规则。要想实现祁王的政治理想,只能等新一任的皇帝上位;而要想以正当途径报仇,只能让夏江谢玉在萧选那里彻底失去用处。对一颗无用的棋子,萧选是不会有任何的怜悯之心的。

    “你说,他真的相信我吗?”

    “他相信林殊必不至于干虚与委蛇的事情,他相信苏哲必不甘心失去所有的荣耀,他相信为了权力,你会愿意投向他。以其说他相信你,不如说他相信他自己。”

    上有所好,下必从焉。

    不错的,自祁王出事以来,朝局里,耿直敢言的渐渐被清理出去,留下的,要么明哲保身缄口不言,要么顺应形势阿谀奉承。坚硬的石头尚且能被打磨得光滑,何况柔软的肉体。不过几年,中书省形同虚设,中书令只是唯唯应诺,朝堂之上,再无杂音。

    在这种情况下,不夸张地说,就是萧选要重演指鹿为马的故事也不是不可以的。

    其实,他做的已经是差不多了。

    如今的梅长苏就这么明目张胆地顶着林殊的面孔用着苏哲的名字堂而皇之地立于朝堂之上,而没有引来任何的异议。谁都知道他是谁,但谁看到他都是温和地一拱手,道声苏指挥使好。其实,这种感觉也挺不错。梅长苏站在属于自己的位置,左顾右盼,一幅颐指气使的权臣模样。

    萧选毫不掩饰他对于梅长苏的看重。指了座前朝王府的宅子作为锦衣卫的据点,责令军部户部对锦衣卫的要人要钱一律开绿灯,大梁锦衣卫很快就顺利开张。

    没有人知道锦衣卫在干些什么,只知道这位成天出入宫闱的锦衣卫指挥使即使不再披着林殊的名号也绝不容忽视。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