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沙场秋点兵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有些人,注定就是光芒万丈。

    认识林殊的人都知道,他肯定会成为一代名将。

    毕竟,虎父无犬子,而他爹,是赫赫有名的战神林燮。

    但没有人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

    让我们把时间拉回一段吧。

    林殊还有匆匆赶回来的萧景琰跟着聂锋参与了几次规模不算大的救援,算是上过了战场。萧景琰回金陵不久,就求了祁王,答应王妃府邸等事全由祁王做主,只求早日回北境。皇子的婚事即使是不受宠的皇子的,也不可能那么简单就定下。祁王奈不过他的缠磨,在梁帝面前帮忙说了话,过完年让他回了北境。

    聂锋大约是抱着带孩子见见市面的念头,将他俩拘在身边打打酱油,做点小任务。但也让两个菜鸟高兴得不知所以,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其中。他俩目前还没感觉到多少战争的残酷,毕竟没有直面伤亡。特别是林殊的骑兵队,因为任务轻松,行动迅捷,几月以来,还无一例伤亡。

    蔺晨没跟林殊腻歪多久,没等林燮赶他,就自觉地退回平城,只是十天半月来给林殊送些吃的打打牙祭。

    人的心理很是奇怪的。

    之前林殊没有表露心意时,蔺晨一有机会,总想粘腻着他,舍不得走远。

    明白了林殊的心意,大约是心神定了,蔺晨反而没那么不舍了。他见着林殊那里并没有需要自己的地方,总算想起自己还有些别的身份用处。不过也不舍得走远,索性在平城驻扎。他很了解林殊,林殊最是坦荡直接的,军中的汉子,没有那么多的弯绕。

    林燮的战略很有效。

    梅岭易守难攻,北渝几次试图攻打,都无功而返。欲待绕过梅岭,直奔平城的话,先不说面临粮路被断的困境,又要担心后路被劫,被包了饺子的可能。毕竟林燮放在梅岭的,是机动性最为灵活的疾风将军聂锋。

    春雪消融后,大规模的冲突渐少,几次都没占到便宜,北渝也渐渐消停下来。毕竟若耽误了春耕,这一年可就难过了。

    北渝与大梁都主要是靠屯田来养军队的。春雷炸响后,双方都陆续将兵士撤了回去,只留下少数在哨所探查。

    林殊也被换防了回去。总算是回了金陵一趟。

    他本有些惋惜没有留下什么伤疤做为可供吹嘘的资本。

    给回到了金陵他不由得感叹,幸好没有。

    否则他大概也许是会被他娘的眼泪给淹没了吧?他第一次由衷地感谢蔺晨逼着他穿着的金缕衣。

    自然首先是被他娘晋阳长公主不顾他的百般反对,亲自查探了一番,又让守着的御医轮番诊断,确认他全身上下没有一丝半点的不妥方才罢休。

    接着是在太皇太后宫中照样来了一遍。

    总算过关了又被黎崇拎走补课补作业。

    上完课回来又被晋阳看守得紧紧的,看的如眼珠子一般,一没在视线内就忙着寻找。

    一向大气爽朗的晋阳突然改变了形象,让长大了些的林殊有些心酸。

评论(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