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相逢意气为君饮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江湖夜雨十年灯1 2 逾墙相近邀相见1 2 犹恐相逢是梦中1 2 雕栏玉砌应犹在1 2 别有忧愁暗恨生1 2 信誓旦旦1 2 俯首江左有梅郎1 2 银瓶乍破水浆迸1 2  幽咽泉流冰下难1 2 铁骑突出刀枪鸣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金陵,状元楼,三楼。

    在金陵,能登上状元楼三楼者,非富即贵。

    即使在这权贵多如狗的金陵,能将状元楼三楼包场的也没有几个。

    而今天,整个状元楼都被包场了。

    小二们穿梭着安安静静地将菜品一道道地往上端,今天的客人来头太大,最是胆大的小二也不敢卖乖,在金陵讨生活,最是要懂眼色,他们一个个垂着眼,手脚放到最轻,不敢对客人有一分的惊扰。

    此时,一楼二楼很是安静,只散坐着显然是各家家丁保镖之类的人物,最重要的主子们显然都在三楼。

    今天,状元楼的三楼,所有的隔断都被移开,摆着许多小案几,虽不算挤,但也已是能容纳且还算舒适的最大限度了。座位之间的间隔仅够小二们行走上菜,稍稍俯身便能轻松地与邻座耳语。

    案几上,每人的菜色各不相同,都是各自爱吃的几道菜,小二不时端上新的,撤下剩的。酒也有好几种选择,显见得主人的贴心与众人间的熟悉。

    在座的都是年轻人,火气旺,而四围的窗子紧闭,火盆散落四周,整个厅里很是暖和,外衣是早就解了的,不少人连仅着的单衣也松散了领结。案几不大,很方便移动,是以摆得并不规整,他们三三两两交谈着,逗乐着,有划圈的,斗酒的,东倒西歪着,气氛很是欢乐。

    主座上,眉目如画的青年毫无形象地箕踞着,他撑着下巴,面带着笑意看着正吃喝得高兴的众人。他眼带温柔,嘴含笑意,一身黑底暗红边的飞鱼服在他身上一点显不出肃杀的味儿,只更衬得他肤白如玉。

    这不像是贵族聚餐,倒有些像是土匪聚义?

    而梅长苏,不,该叫苏哲了,便是那个土匪头子吧。

    唯一的例外,笔直端坐着的萧景琰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暗搓搓地想,不怪他这么想,实在是刚开始时,那家伙神气至极的那一句“小的们,我,苏哲,又回来了!”实在是匪气十足。

    不时有人端了酒过来,勾着他的肩,与他共饮。他杯子里的,却显然只是白水。以酒换水,这在平辈间是绝不容许的,但大家却好像丝毫不在意,拿自己的杯子与他的轻轻一磕,然后一饮而尽,仿佛只要他在这里,他与自己碰了杯,他真的喝了什么,都没有关系。这个人,只要在,就足够了。萧景琰想,他觉得,其它人也是这么想的。只要他在,他回来了,就够了。

    不过今天的梅长苏怎么这么乖?萧景琰今天眼不错地盯着他,其中之一便是怕他偷喝酒。蔺晨没在,萧景琰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大增,作为发小,他可是很清楚眼前人有多少偷酒的手段。莫非,他今日已经偷喝过了?

    梅长苏懒得看发小那灼灼的目光,不用看就知道他在想什么。真是的,这次他把蔺晨惹得够生气了,哪里还敢偷喝酒来撩虎须。

    事情是怎么走到这步的?梅长苏想,前世与今生真的有太多的不同了。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