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相逢意气为君饮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江湖夜雨十年灯1 2 逾墙相近邀相见1 2 犹恐相逢是梦中1 2 雕栏玉砌应犹在1 2 别有忧愁暗恨生1 2 信誓旦旦1 2 俯首江左有梅郎1 2 银瓶乍破水浆迸1 2  幽咽泉流冰下难1 2 铁骑突出刀枪鸣1 2 相逢意气为君饮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那一日,他一时激愤之下,其实也不算是激愤,只是顺势而为吧,毕竟,在萧远眼里,他只有彻底与林燮割裂了才能完全为他所用。他拉着飞流与蔺晨回了苏宅。

    他原以为,锦衣卫的名声一出,他在金陵,势必是人嫌鬼憎的存在,谁曾想,当天,萧景琰就出现在苏宅,什么话也不说,只拿了鹿眼般大的眼睛直盯着他,他到哪就跟哪,一副生怕他想不开的样子。或者说,是一副生怕被他甩开的样子。

    而更想不到的是第二天,言豫津笑嘻嘻地来了,说要林殊哥哥在锦衣卫里给他留个好位置。

    萧景琰的举动不难猜,他可是林殊的脑残粉,对上林殊,便自带滤镜光环,不论如何,我兄弟做的都是对的那一种。不要说是锦衣卫了,就是林殊投入悬镜司旗下,他都会脑补出一系列林殊为了什么目标忍辱负重的各种戏码。不然上辈子梅长苏也不会掉皮都掉光了还瞒着他。

    但言豫津,他可是出自门生满朝的言太师家,最是爱惜羽毛的名门世家。据说当时梁帝萧选要娶他家女儿做皇后,人家都很是不情愿,最后是萧选不走寻常路,将言阙妹妹哄得死心塌地,才使得言太师捏着鼻子认下了这门亲事。

    言豫津对于林殊而言,只是世交之家的小弟弟。5岁的差距,使得小时候的林殊并不耐烦带着言豫津玩,甚至曾干出将人捆在树上的顽皮事儿。而长大之后,基本呆在军营的林殊与言豫津除了逢年过节外并无多少交集。

    显然,言豫津的这做法得到了言阙的默许,或者,干脆就是言阙的意思。对上言叔,梅长苏可不敢耍任何心眼,他没说答应,也没说不答应,但默许了言豫津时常来苏宅盘桓。有一就有二,言豫津来了,萧景睿自然也跟着来了。这位名义上是萧选过继给妹子的小儿子,但他是莅阳的私生子之事在金陵并不算秘密,彼此心照不宣罢了。很快,不时有年轻人上门,大都是当时与林殊一起玩耍的金陵纨绔。

    于是,就有了今天的状元楼聚义。

    梅长苏看着手边那写满人名的纸,各种笔迹横七竖八,这算是投名状吗?

    若是收了他们,锦衣卫都不必再招人了。

    梁帝为了显示用人不疑吧?只给梅长苏派来两个副将,锦衣卫其余的人员一概由他自行招取。

    虽然手上有着江左盟,但梅长苏并不想从中抽取人手,在他的设想里,金陵顶级权贵是不用想了,他想法在低级贵族里招些不受重用的庶子之类的青年来做将领也就够了。却没想到言阙给他来了这么一招。有了言侯独子言太师独孙带头,金陵权贵哪还有什么好犹豫的?于是,这些之前本就与林殊交情不浅的纨绔们一呼即应,很快聚集在梅长苏帐下。他们才不管这是林殊还是梅长苏还是苏哲,他们只是愿意跟着他,即使是臭名昭著的锦衣卫。

    虽然梅长苏并不准备把他们拉入这泥潭,但被人这样信任着的感觉不能不让他觉得极温暖。

评论(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