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铁骑突出刀枪鸣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江湖夜雨十年灯1 2 逾墙相近邀相见1 2 犹恐相逢是梦中1 2 雕栏玉砌应犹在1 2 别有忧愁暗恨生1 2 信誓旦旦1 2 俯首江左有梅郎1 2 银瓶乍破水浆迸1 2  幽咽泉流冰下难1 2 铁骑突出刀枪鸣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锦衣卫这个臭名昭著的名字林燮并不陌生,这是前朝专有的军政搜集情报机构,直属于皇帝,直接向皇帝负责,它的任何逮捕审讯行为都可以不公开。可以说,前朝的覆灭锦衣卫的不得人心有很重要的成分。梁建国以后,因为它的名声极坏,故以悬镜司替之。

    他还没从萧选为啥设锦衣卫这个问题绕出来,又被白衣苏哲这几个字眼绕进去。这是谁?为什么会对着林殊发布这样的旨意?

    还没等他想明白,梅长苏清清冷冷的声音已经响起:“臣领旨。”

    清冷平静的声音一如往日,没有一点的波澜,仿佛冬日冰层下的净水,无声无息地流淌着。

    林燮的脑子被这泛着冷意的水激醒,打了个咯噔,电光石闪间,他隐约摸到了真相。他顺着声音看去,一身宝蓝色锦袍的青年正施施然地起身,神情平静地接过那卷卷轴,一个念头划过脑海:他早就知道!他与萧选一道!

    身体的反应总是比脑子更快,就这么一刹那间,他看见自己大步走了过去,狠狠地一巴掌向着那个依旧一副云淡风轻的既熟悉至极又陌生至极的面孔甩了过去。

    盛怒之下,他的力道何其大。即使青年察觉不妙顺势侧了头,还是被扇倒在地,瓷白的面庞上泛起一个鲜红的掌印,嘴角渗了些血出来。

    林燮怒气未解,还待要上前去打,已被满脸是泪的晋阳死死抱住,他待要挣脱,感觉到重重衣裳下的晋阳在剧烈的颤抖,终是没忍心。他看向地上,蔺晨一手拉住要扑向林燮的飞流,一手着急着将梅长苏拉起,快速地检查着。而顶着一个巴掌印的梅长苏大约还没醒过神来,就这么呆愣着。

    “小畜生你若敢当这么个劳什子的指挥所,我就当再没有你这个儿子!”

    林燮已经被愤怒裹挟,一直埋藏在心里的情绪如火山般喷发了出来。林府世代镇守边疆,对他们而言,最常见最光荣地便是马革裹尸战死疆场。他一直认为,他也好,林殊也好,最好的归宿便是如此。对于梅长苏迟迟不肯回赤焰,他嘴里不说,心里是有埋怨的。他以为,就算梅长苏的身体状况不适合冲杀在前,但留在赤焰做个参谋什么的也比在江湖上晃荡要好得多。只不过因为心疼他遭受的打击,不忍心对他说什么重话催促他罢了。

    他原以为此次梅长苏回金陵,是想通了准备回赤焰了。梅长苏不说,他也不提,他满心以为梅长苏是想给他一个惊喜。没有想到,惊喜没等到,却等来了惊吓。

    宸妃与萧景禹的血还未冷,他的独子却站在了萧选那一边,甘心当萧选那不光彩的鹰犬也不肯回赤焰!

    怒气燃烧了他的理智,他愤怒地骂着,将埋在心底的积怨一股脑地爆发了出来。若不是晋阳与蔺晨拦着,越骂越愤怒的他大概还会追着踢上几脚。

    梅长苏的脸紧紧地绷着,他慢慢地站好,将黄色的卷轴收入怀中,推开蔺晨,向着晋阳与林燮跪下,行了大礼狠狠地磕了几个头,然后起身,一言不发,通红着眼眶,拉了飞流就这么头也不回地走了。

评论(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