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无题

    天气一下变得很冷,但我今天还是勇敢地穿了裙子出门。可惜昨晚没有提前拿好鞋子,匆忙间,踩了双单鞋出门。丝袜配单鞋,感觉实在是酸爽,才走了几级台阶,我的鞋子就不知掉了几次。眼看就要走到楼门口了,我停顿了下,毅然回头,上楼,进门,把丝袜脱了,裙子换成牛仔裤,套上门口常备着的布鞋,冲下楼梯。

    唉,淑女是当不成了,我幻想自己是发哥,大步跨出,试图走出那种带风的感觉。

    可惜风衣还是老老实实地垂着,并没有飘起来。

    榴莲说我需要踩一双超高跟的鞋子或许才有可能。

    都说偶像暴露年龄。确实的,发哥应该是我这个年龄段的人心中绝对的偶像,没有之一。

    比如我说我想当大哥,榴莲说大哥都是面瘫,你这么爱笑,明显不像。我说我和你有代沟,我心中的大哥明明是发哥那样总是咬着牙签嘴角往上勾眼睛眯着带着邪气又迷人的笑的。

    人与人的缘分实在是有趣,我从没想过,我居然会与榴莲琰琰这样没看金庸古龙不知道发哥的家伙成为好友,甚至能勾引得榴莲不远千里前来相见,琰琰也说要来。没有地方照镜子,我拨拨头发,越发觉得自己挺有大哥气质,魅力丰厚,气场应该有一米八。

    不爱说话的人大概都爱脑补。或者说是内心活动丰富?

    我不知道自己在别人眼里是怎样的。

    但,每次,当我穿不同类型的衣服出门的时候,我时常假装自己是那样的人设。比如今天,换了牛仔裤之后,我就把自己的人设从温婉的笑不露齿的状态调整成有成群小弟簇拥着的大哥状态。也或许是发哥居然有电影上映了,勾起了我埋藏久远的侠客梦?其实,在别人眼里我应该没有区别,毕竟,一切的脑补都是意淫,并没有人和我演对手戏。

    昨晚洗头的时候,北美豹猫安凡居然来电话了,实在是不凑巧。蚯蚓程宇帮我接的,说真的,他比我更想儿子。前两天就在问着儿子怎么没挂电话了。

    我听到他在问北美豹猫安凡是否月考了。才突然想到我没有告诉他儿子的成绩。是的,我是故意的。北美豹猫安凡这次考的并不好,名次只有年段252名,在年段600人里刚刚好踩在中线,他很认真地和我纠正说是在中线以上。但我现在真的不再在意他的成绩了,虽然他的历史居然弄了个不及格出来。我实实在在地放下了,而不是故作不在意。我想通了,人的寿命说来挺长的,随便都可以活到七八十岁,那么,十几岁时候的成绩真不至于就将漫长的生命下了定论。只要他的个体完整圆满,他总会找到想做的事情。我犯不着提前焦虑。

   不知道北美豹猫安凡是怎么和他爹解释的,反正我洗完头之后,蚯蚓程宇也没和我提这事。我也没提。想通了之后的我挺轻松的,做好自己想做的事儿才是重点。

    写作课的作业已经翘了一次,新的任务刚刚发布,今晚一定记得下载下来,时间还有,争取交一篇让自己不那么别扭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