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有朋自远方来

    当榴莲说她国庆来看我的时候,说实话,我很是吃惊。

    在那个时候,我正忙得晕头转向,大约十天半个月没怎么和她联系。

    总觉得她的性格和我很像,没想到就连这想干就干也这么相似。我一边说着没问题,一边盘算着哪些事情可以提前做掉,到时候请假好好陪她几天。得到我的答复,就这么一来一回间,她就把机票订下去了。

    我很感动,见过太多说着说着就没有下文的成年人,对于她这样的行动力,实在让我感慨。曾几何时,我也是这般想干就干,不知不觉间,我已经渐渐消磨,再少这样的行动力了,似乎不事先做足功课就不敢出门。我和蚯蚓程宇说,下回,我要在地图上扔一个飞镖,扔到哪去哪。他说那么你有很大机会丢到西藏与新疆还有内蒙。你看,成年人就是这么扫兴。

    节前的日子,忙得快脚不着地,倒没空去纠结她会是啥样子或者该带她怎么玩。虽然没见过面,但也在网上相识了近三年,彼此间照片早就见过。好玩的是,我直到她临行前两天才想到找她问姓名电话,想想自己也是够够的。没法,谁让我俩都是不会挂电话的呢。

    蚯蚓程宇头疼地和我商量说榴莲自深圳来,那可是个大地方,它的场馆什么的比我们这些地方的有趣,所以市内没有啥去处。而她又出自云南山城,与我们这里的地貌大同小异,估计山水也没有看头。

    确实的,后来我们去了隔壁县的玉华洞,据说还是中国四大名洞之一。洞里用红的绿的灯营建出光怪陆离的世界,可是我只觉得眼晕,觉得只有很low的小妖怪才会住在这样的地方吧?不过洞里的空间倒是很大,也许没开发的时候大点的妖怪大约也会来度度假?感觉有品位的妖怪大约都不会喜欢吧?总之是土味满满,适合做土匪窝。

    这就是排名前四的洞?我对洞再没有兴趣了。

   剩下的时间基本就是吃和睡了。我再懒得费脑筋想去哪玩了。也奇怪,我俩总有说不完的话,聊到夜深才睡,然后醒了继续,总要到肚子不断抗议了才起床。聊了什么我也不记得,总归是随意着来去,总有可聊之事。居然能与正当花信之年的她如此投机,看来我确实还很年轻呢。

    逍遥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送她上飞机的路上,我只想到那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漫漫长日里,偶尔能有朋友来,不需要干什么,只是就这么对着,看着,说着,日子便有滋味起来。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