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只愿君心似我心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林殊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的营帐,他的头糨糊一片。虽然脑子里那两个人影模糊不清,但他就是知道那是自己和蔺晨。

    蔺晨喜欢他吗?

    这个问题不需要回答。

    之前的他是没有往这里去想,但一被提醒,他回想蔺晨看着他时那专注而深邃的眼神,就什么都明白了。

    只要有他在,蔺晨的眼睛就离不开他。这是林殊早就知道的。

    但直到现在,他才明白那里面满满的情意,那早就超出了哥哥对弟弟的情意。

    兄弟之间是怎样的,林殊很清楚。他的表哥众多,别的不说,大表哥萧景禹对他是真当亲弟弟一样看待的。想起来了会叫到面前问问功课,做错事了会训几句,会帮着收尾。至于萧景琰,一直默默帮他背锅。

    但只有蔺晨,会那样温柔而专注地看他,仿佛他是最重要的珍宝。会将他的喜好牢牢记住,会将他随口说的一句喜欢记在心里,跑大老远找来给他,会恨不得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捧到他面前。会管着他,会因为他口无遮挡说一个死字而勃然色变。

    蔺晨的心意一直明明白白地摊在他面前,毫无遮挡。

    那么,自己喜欢他吗?

    喜欢是什么??是如果明天就死,今天只想和他在一起。聂铎的话犹在耳边。

    那一刻,林殊想到的是蔺晨。是教他爬树的蔺晨,抱着他骑马的蔺晨,拿各种机巧之物逗他笑的蔺晨,包括气得两眼通红,抓着他打的蔺晨。

    这就是喜欢吧?!

    应该也许大概以及肯定。

    林殊明白了自己的心。

    想通了的林殊不再纠葛,倒头就睡。他的心思澄澈,不觉得喜欢蔺晨有什么不对。他只知道,比起总跟在他与景琰后面被大家玩笑说是自己小新娘的霓凰,他更愿意和蔺晨过上一辈子。一辈子是多长?他也不知道。他只知道,他想要的是蔺晨,但反正蔺晨也不在,他很快便放下了这件事。

    林殊的两百骑兵很快跟着聂锋前往梅岭驻扎。

    梅岭一向是大渝出兵平城的必经之地。林殊的事一出,林燮就先派了兵抢占了这里。如今战事胶着,他怕这里有失,又加派了更有分量的聂锋过来。

    聂锋素有疾风将军之名,他的部队以行动快速著称。林燮调他到此,一为加固防线,一为机动,随时可增援附近的区域。

    而林殊分到的任务,是协助巡逻。每日里轮流派兵士往北渝方向探查,以便及时发现敌情。

    林殊被分到梅岭的北谷驻扎,与位于南谷的主营成倚角之势。

    大自然的恢复能力极强,数年时间,山坡已被丛林重新占领,看不出昔日的惨烈。

    时值隆冬,梅岭被大雪覆盖,到处白皑皑的一片。连日大雪,茅草是早看不见了。光秃秃的枝桠上处处是凝结的冰柱,端的是玉树琼枝,赞一声好一个冰雪世界。

    然而,来的这是一群丘八。管你什么锦绣琼枝,只拿来做马桩寨墙。

评论(5)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