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幽咽泉流冰下难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江湖夜雨十年灯1 2 逾墙相近邀相见1 2 犹恐相逢是梦中1 2 雕栏玉砌应犹在1 2 别有忧愁暗恨生1 2 信誓旦旦1 2 俯首江左有梅郎1 2 银瓶乍破水浆迸1 2  幽咽泉流冰下难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年前的时候,靖郡王萧景琰晋位成了二珠亲王,这个消息夹在年前的例行加恩的一串旨意里,并不显眼,也没有引起什么波折。以他的功绩,他早就该晋级了。而他的母亲,也依旧只是次嫔。无论在前朝还是后宫,对于太子来说,都没有什么威胁。太子紧张的,是毫无功绩却同期被晋为七珠亲王的誉王。在大多数人眼里,梁帝这是在给誉王晋级时顺便带上了靖王而已。谁的圣宠更深,那还不是一目了然吗?

    蔺晨也没有多想。他后来无数次的后悔自己没有早发现端倪。

    此时的他忙得很呢。

    梅长苏当了甩手掌柜,他可不能跟着甩手。江左盟事儿不算多,但大大小小需要决断的事务也不会少。还有琅琊阁,他既然担了少阁主这个名头,总得分担一些事务。还得教小飞流功课。

    他正在一边翻着信件,一边指点着教飞流写字,外间传来了些声响。飞流立即起身,笔一丢,就飞跑着出去了。不用说,必是梅长苏回来了。

    蔺晨笑着将笔丢入笔洗,将桌面随意的规整一下,袖着手,施施然往外走。

    屋外,毫无意外的,清洗得干净的水磨石地面上,已经滚成一团了。

    一身鲜亮蓝色锦衣的是梅长苏。他的大氅早已散开,仰面躺在地上,四肢大张,如一个大字。他的胸口起伏着,显见着是有些累了。

    毛绒绒的是狼牙。

    狼牙是林殊与萧景琰小时捡回来的小狼,一向与林殊更为亲近。梅长苏回了金陵,萧景琰很快将狼牙送了回来。

    正值壮年的狼体型很是惊人,将梅长苏扑倒多是它的功劳。此刻它趴在梅长苏身上,身形已几乎与长苏等长。它疑惑地看看不肯动弹了的长苏,又用舌头向它的小主人表达它的热情。而梅长苏推拒不得,只得将头埋在狼牙毛绒绒的颈窝里笑。

    挂在他另一侧的自然是小飞流了。

    小飞流一手紧搂苏哥哥的脖子,一手努力在推开狼牙。自从狼牙被送了回来,这样的剧码隔三岔五就要来上一趟。

    蔺晨笑的有些发酸,好想上去抢一把啊,明明是我的人,偏偏我却被排在最后。默默地算了一下长苏心中的排行榜,他悲哀地发现,自己早被挤出前三。莫名的心酸怎么破?

    闹够了,三个家伙平静了下来,头并头地躺着,看着那张如玉般的脸庞上这里一道那里一道地染上了污渍,左肩右肩各靠上一个毛绒绒的脑袋,又是莫名的可喜。

    蔺晨走上前,伸出手臂,似真似假地埋怨:“你还小吗?又这么往地上滚,地上不会凉是吗?要是着凉了,看我怎么收拾你!”

    梅长苏嬉笑着灿开一口白牙,伸手握住蔺晨的手,将整个身子的重量挂在上面,也没将人拉一个趔趄,不禁有些无趣地撇撇嘴,站了起来。

    蔺晨刚要借势拥他入怀,却被一个大力撞开。他低头一看,狼牙已挤在他与长苏之间,用嘴咬着梅长苏的衣角,正跟着他往屋里走,察觉到他的视线,还回头看了一眼。蔺晨发誓,他从这斜着的狼眼里看到了刺裸裸的挑衅。好想吃狼肉啊!蔺晨望天,再回过神,飞流已挂在长苏的另一边进了屋。

评论(7)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