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银瓶乍破水浆迸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江湖夜雨十年灯1 2 逾墙相近邀相见1 2 犹恐相逢是梦中1 2 雕栏玉砌应犹在1 2 别有忧愁暗恨生1 2 信誓旦旦1 2 俯首江左有梅郎1 2 银瓶乍破水浆迸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萧选神色莫名地看看因为吃惊睁大了眼的萧景琰,又看看嬉皮笑脸眼带催促地看着自己的梅长苏,再次不禁怀疑到底谁才是自己的儿子,怎么亲生的没有一个在自己面前有这样的底气。

    “哦,景琰想回来常住吗?”他不理梅长苏,也不接他手上的玉牌,只用了鹰隼般的眼盯了萧景琰。

    对于这个父亲,萧景琰一向只当皇帝看,特别是三年前之后。虽被梅长苏的出人意料之举惊了一下,这样的威压,对他并无影响。他顿了一下,正要低头回话,却被梅长苏狠狠一把拉到身后,“舅舅你别瞎下命令,景琰从小就只想当大将军,我已经是当不成了,他一人得当两人的份呢!你别想着把他召回,金陵这里用不上他。”

    他梗着脖子,一脸警惕严肃地看向萧选,单薄的身子把萧景琰的脸挡了个完全。

    萧选这才惊觉,不知不觉间,他已和萧景琰一般高了。以前,在自己面前,林殊也总是这样,将萧景琰牢牢护住,只是那个时候,大了两岁的萧景琰总比林殊高了大半个头,常常被萧选一瞪,就打了退堂鼓。直到有一次他听到林殊恨铁不成钢地给他出主意:“以后你都低着头,就看我的后背,我说什么你都点头!”从那以后,这个儿子好像在自己面前就再没抬起眼来,不知这次是不是也这样?

    他正胡思乱想着,梅长苏已经颇不耐烦了,“行不行啊,舅舅,你要不答应我可找太奶奶去了啊。”

    当今天下,敢和梁帝萧选这么说话的,大概也只有眼前这么一个主了。就是太皇太后,也没有这么不客气的吧?

    萧选认真地看了他片刻,突然笑了。

    “给了你的东西,舅舅什么时候小气到要收回来了?”他看向林殊,目光透过他直指萧景琰,“即日起,靖王可以随意出入” 他转向高湛,“静嫔是吧?是什么宫来着?”

    高湛忙抢在梅长苏之前接口,“紫萝宫”

    “哦,对紫萝宫。即日起,靖王可以随意出入紫萝宫,无需另行请旨。”

    说完,他盯着梅长苏的眼睛,无视激动着跪下谢恩的萧景琰,两手将梅长苏的玉璧与手一起合拢,“宝儿,这个恩典可合你心意?”

    说完,不再看他们,大步离开了。

    梅长苏用口型和高湛说了声谢谢,拉着萧景琰起来。

    萧景琰难得地直盯着梅长苏的眼睛,不言不语,只用了小鹿一般的大眼直直地看。

    “景琰,这下好了,你可以经常去看静姨了。”这眼里的含义太多,梅长苏颇有些不自在,避开他的眼神,转移着话题,要拉萧景琰走。

    可是萧景琰却不动,他一点没有刚才在梁帝面前的激动,很是平静:“随意出入宫廷,是亲王的特权。我只是郡王,本不该有这样的权利。”

    “放心,陛下既然给了你这个恩典,自然会做得周全,他肯定会下旨升你为亲王。”梅长苏以为他因为这个不安,安慰他道。

    “我知道,小殊,所以,这个亲王,是你拿什么换来的?或者说,你准备拿什么来换!”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