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信誓旦旦,不思其反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江湖夜雨十年灯1 2 逾墙相近邀相见1 2 犹恐相逢是梦中1 2 雕栏玉砌应犹在1 2 别有忧愁暗恨生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逞一时之快,必后患无穷。

    梅长苏如今深刻地体会了这句在他初上战场时他爹总是耳提面命的话多么富含哲理。

    说来他也是心大,将事先打好腹稿还有一时冲动能说的不能说的话索性都一股脑吐尽之后,放下心事的他在养心殿那样的地方也能沉沉睡去,一副要杀要剐悉听尊便的无赖样子或许真的打动了还没有被鲜血将心肠染得铁硬的梁帝萧选。也或许是提起的祁王引出了萧选隐秘的悔意。还可能是给萧选提供了一个借口,他的皇长子的死,只是因为他被蒙蔽,不是他的错,只是坏人太过狡猾隐蔽。也或许都不是,只是帝王心事的不容窥探。即使是如夏江这样亲自豢养的恶犬,若偷窥着主人心事自作主张,即使暗合了主人心意,也是不能容忍的。

    总之,在苏宅众人怀揣着一肚子担忧刚东倒西歪地眯了一会儿眼的功夫,天光刚亮,同样那辆低调普通的马车悄无声息地将梅长苏送了回来,而无片言只语的旨意。仿佛他只是普通地出了趟门而已。

    马上,在确认他安全无虞之后,他就被大家围着狂轰滥炸了。

    最贴心的是小飞流。

    他一听到苏哥哥的声音,顿时从迷蒙中扑了过来,眼都没睁,紧搂住人的腰,脸埋在他腿上,继续进入梦乡。

    问题最多的自然是蒙挚与萧景琰。

    蒙挚从昨晚突然得知林殊的回来,到目前整个人还是懵的。可是苏宅的气氛,又让他没敢问什么。如今正主回来了,自然得逮着弄个明白。

    这几年,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非赤焰的将领升得很快。蒙家是簪缨世家,算是天子心腹,一向只效忠于皇帝,并不站队,也不处于赤焰体系。蒙挚自小拜入少林习武,功底扎实,天资卓绝,一直是年轻一辈的翘楚。去年更是上了琅琊高手榜。虽位列最末,但谁都知道,以他的年纪,潜力无限。

    是以,当他以不到而立之龄当上直属于皇帝的禁卫军副统领,谁都觉得理所当然。不出意外的话,假以时日,禁卫军统领必是他的囊中之物。

    这里都是自己人,梅长苏也没有什么好瞒的,他将当时的情况以及一些后来猜测判断陆续找到的证据都说了。夏江与谢玉行事相当谨慎,一击不中立即收手。当时,等梅长苏伤势稳定,蔺晨腾出手去找那个擅长模仿笔迹的书生李重心时,已是人亡屋空,一片焦土。还好谢玉小心惯了,留了些与夏江往来的信笺以为把柄,被蔺晨找人仿制替换了出来。虽然字句上看来并无什么问题,似乎只是寻常的问候。但一直被认为从不与任何势力有瓜葛的萧选最好用的工具居然似乎有了自己的想法,这对于有独夫之心的萧选是难以容忍的。

    他也光棍,将这些半拉子证据以及自己的猜测一股脑都丢给梁帝去伤脑筋去了。

    也不知他哪来的信心!蔺晨越听越气,他算是明白了,这人根本就没有多少把握,他纯粹是在赌,赌梁帝更相信一夕之间倾覆了所有的林殊还是更相信似乎不太听话了的爪牙夏江,以及明显的既得利益者谢玉。

    因为赤焰系与梁帝的裂缝,谢玉这个与天子有姻亲又明显听话得多,出身与功勋也都拿得出手的将领很快得到重用,短短几年,已经当上了二品军侯,掌巡防营。

    这些东西要撼动夏江是不可能的,但在帝王心里埋下了不信任的种子,以后的行事就方便多了。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