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犹恐相逢是梦中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2 愁绪满怀无释处1 2 劝君莫惜金缕衣1 2 平地一声雷1 2 只愿君心似我心1 2 沙场秋点兵1 2 气吞万里如虎1 2 宝剑出匣初饮血1 2 烈马长弓儿郎阵前1 2 眼前人是心上人1 2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1 2 溪云初起日沉阁1 2 江间波浪兼天涌1 2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1 2 又向荒唐演大荒1 2 雨横风狂三月暮1 2 世情恶衰歇1 2 相看两不厌1 2 心焉惕惕1 2 曲终收拨当心画1 2 曲终弦断人散尽1 2 庄生晓梦迷蝴蝶1 2 好梦留人睡1 2 最喜小儿无赖1 2 世事一场大梦1 2 相逢不识1 2 前尘往事成云烟1 2  乱花渐欲迷人眼1 2 沉香亭北倚阑干1 2 故人相见不相识1 2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1 2 中心摇摇1 2 鸿雁长飞光不度1 2 一苇横笛1 2 银烛秋光冷画屏1 2 落魄江湖载酒行1 2 江湖夜雨十年灯1 2 逾墙相近邀相见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010-1 2 011-1 2

     犹恐相逢是梦中。

    一紧张就想到诗词的习惯大概是小时候被逼着背留下的阴影吧?

    不过萧景琰也只想到了这么一句。

    他使劲地在自己大腿上扭了一把,没错,会痛,很痛。

    眼前,确实是林殊。依旧是那眉,那眼。只是更瘦了,更白了。但那眼角眉梢的调皮天真还在,多了些温柔与歉意。

    他是该抱歉的!萧景琰满腔的怒气在胸腔里乱撞。

    他不知道自己是更气他的隐瞒,还是更气他的欺骗。

    我原以为你就是化成了灰我也是认得的。可是曾经你就站在我面前,我居然没把你认出来。

    想到林殊曾以苏哲的样子与他言笑晏晏,他就忍不住想生气。

    你怎么忍心!怎么忍心骗我?!

    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吗?

    他恨不得揪起眼前的人来狠揍一顿。又恨不得将他紧紧拥抱,揉入骨血,让自己真真切切感觉到他还活着。

    虽然一直知道,也一直坚定地相信他还活着,可是三年来的音讯全无,我的心中不知有多少的惶惑,我对自己的安慰有多苍白,小殊,你知道吗?!

    他什么都没有说,但他红着的眼睛,紧攥的拳头,又什么都说了。

    他并不傻。在看到苏哲的背影,听到蔺晨的名字,他就基本明白了。惊吓过度的他从树上掉下来时清晰地看见林殊诧异的面容,以及走来的蔺晨那一脸的了然,哪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以蔺晨的武功,还有江左盟的护卫,早就应该发现了他吧,只不过故意放了他进来。

    还有那张字条,小殊也是想我的吧?

    真没想到,三年不见,小殊居然当上了江左盟宗主!

    想起一路上打听江左盟时听到的各种事迹。他心中又不禁暗自骄傲。

    短短一年多时间,一统太湖流域,已将江左十四州大半纳入势力范围!

    这有多辛苦啊!难怪小殊如今都这么瘦了,一定是累的。要是他早点告诉我,我不比卫铮他们厉害吗?

     “小殊,我也可以来给你帮忙的!”

    无数的话在脑子里盘旋,最后出来的却是颇带了些委屈的这么一句。

    梅长苏和萧景琰都有些愣住了。

    梅长苏一直在等萧景琰发难,结果却等来这么一句。

    他低低的笑了。景琰还是那个景琰,怎么被自己坑,为自己背锅都毫无怨言的景琰。

    “好!”他笑得眉眼弯弯,“还有不少事儿呢,只要你有空,就来帮我吧。”

    萧景琰只是这么看着他笑,心里便跟着快活了起来。从小,林殊便有这般本事,他总是笑得极开心,看着他笑,即使不知道他在笑什么,但就忍不住跟着有了笑意。

    顿了顿,梅长苏抬眼认真地看着景琰,“景琰,抱歉。”

    抱歉,我没有及时告诉你我的状况;抱歉,在你面前假装另外一个人;抱歉,我一直无视你的痛苦……

    “没关系的……”那个总是甩锅甩得理直气壮毫无歉意的人居然来了句抱歉,把萧景琰惊得有些手足无措。

    梅长苏忍不住又笑了起来,用拳头敲了敲萧景琰的肩膀,两人相视而笑,一起并肩向窗外看去。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