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少年不识愁滋味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2 在幽闺自怜1 2  少年不识愁滋味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冷静下来的蔺晨很快想明白了前因后果。

    他本就比林殊长了五岁,与一直养在深宫的林殊不同,琅琊阁的宗旨是先入世方能出世,尝尽世间百味方能把控自如。

    小时候是蔺羲带着他走,十岁轻功初成后便是时常自己独自闯荡江湖,靠着一手易容术,装扮过不知多少角色,于世道人情比林殊通透了不知多少。

    他深知人性是残忍而健忘的,也是极容易煽动的。

    好笑的将吃饱喝足重新委屈起来的小家伙抱入怀里,一边安抚,一边光明正大的吃足了豆腐。

    虽心中有数,他还是借着抱着的机会将人的裤子剥了,看到那两个白白的团子一点痕迹也没有,才真正松了口气。随之重重地盖了两掌下去,算做这些时日担心的利息,满意地看着它红了起来。

    林殊的皮肤是如玫瑰花瓣一般粉嫩的,粉中透着红,诱人极了。

    然后在林殊恼羞成怒的推搡中大笑着许诺出不知多少好玩的物件,很快将小家伙的注意力成功转移。

    他并没有把事态的严重与林燮的苦衷告知林殊,他不想过早地让林殊明亮的眼眸染上阴霾。

    若可以,我愿为你遮蔽了这黑暗,让你的眼睛,永远只见光明。

    孩子的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特别得到了一向亲近的大哥哥的安抚与保证,被抛弃的自怜自艾的情绪很快消失,他窝在蔺晨怀里,绘声绘色地描述自己当日的壮举。说到兴起,更是手舞足蹈。

    对于蔺晨的亲昵,林殊是极习惯的。大约是因了蔺晨从初见刚出生不久的小林殊便抱着不放吧?后来,每年短暂的相聚中,蔺晨总是抱着林殊不肯离手。后来更大了,也没少亲亲抱抱举高高。因了从小就如此,他周围的人对于林殊一看到这个大哥便挂在上面的样子也是早看的习惯了。

    蔺晨随他亲爹,修的是随心意。在明白自己心意之前,他顺从自己心中的意愿亲近林殊。明白自己的心意之后,即使知道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他也只是短暂的彷徨,很快继续顺着心意而行。如果以后无果,至少拥有了现在这段美好的时光可做回忆;如果以后会有结果,现在的一切烦恼都是毫无必要。

     这个哥哥是个不一样的存在。小林殊的什么心事,从瞒不过他的利眼。所以林殊也习惯在这个哥哥前有问有答,不遮不掩。连军营的无聊士兵的放水,对林燮狠心的不满也一径倒了出来。

    蔺晨一边含笑听着,不时应和着,脑子里飞快的在转动着接下来该注意的方向。

    琅琊阁说是尽知天下事,哪里有那么神奇,无非是看的多了,对时局判断的准了,时常能早做准备罢了。倒是在金陵,因了蔺晨对林殊的关注,多布了些店铺与棋子。

    心事吐尽,与蔺晨痛痛快快赛了回马,心情大好的林殊被蔺晨哄着去偷看了忙碌得胡茬满脸,神情疲惫的林燮后,仅有的一点儿不满也烟消云散,乖巧地认了错,重新投入军营生活。

评论(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