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朔气传金柝,寒光照铁衣2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天阶夜色凉如水1 2 朔气传金柝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这一日,林殊与景琰随聂锋去的是边境线上的军营。

    这是一片还算是开阔的草地,两国的营地对峙着成断续的两条线,相对连绵着。催马走上山坡,对面大渝营里士兵的面目依稀可见。

    承平日久,大家都有些松懈,虽营地里马距档板等防护一应俱全,但兵士们走动颇为随意,没有当值的到营地外透透气逮只兔子加加餐是某些老兵油子的保留节目。见到对面同样举动的士兵大家很友好的互不干涉,甚至有的还挥挥手,打个招呼。

    聂锋谈事情去了,林殊和景琰拉了几个老兵跑了出来。

    那几个老兵知道这俩公子哥身份高贵,使出了混身的本事,很快就逮到了几只相当肥嫩的兔子,几人说笑着策马走着,谈论着该如何解决这天赐的美味。

    很是凑巧的,对面也走出一群人马。

    那一个被一群随从簇拥着的,显见着是个公子哥,吊儿郎当的姿势,一身的银袍铠甲亮得可以灼人眼睛,最让人挪不开眼的是他身下那一匹枣红色的马。这匹马还不算大,大约刚刚长成,一身枣红色的毛发飘逸潇洒。

    “汗血宝马!”萧景琰的眼睛亮了。这个年纪的男孩,大概没有不喜欢好马的。即使是稳重如萧景琰,也终于露出符合他年纪的表情。

    “哼,看他那得瑟样。”林殊一边说,扭头对萧景琰露出一个灿烂的笑,“你等等我。”说着催动身下的马往下冲去,身子伏低,嘴里冲着对面稀里哗啦喊了一嗓子什么。

    萧景琰不明白他的用意,怕他有失,也跟着往下冲。几个老兵也忙收拾家伙,端起弓箭跟在后面。

    对面那一群注意到了这里的动静,显然也是刚来战场镀金的哪家权贵,毫无经验,就这么贸贸然地靠近来看。而那公子哥因为坐骑的神骏,很快与随从拉开了一些距离。

    林殊的马是蔺晨送他的,外型不怎么起眼,但一跑起来,特别之处就出来了。它的速度非常快,几个呼吸间,已冲到近前。只见他突然起身,手上不知什么时候已端了副手弩,弩箭一出手,他也不看情况,马上收弩,手从胸前掏出一个什么事物,一扬一扯,那匹马突然长嘶着脖子似乎被什么东西提了起来,两前脚腾空乱踢,马上的骑士还没明白什么事就肩膀中箭掉了下来并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爱马被看不见的绳索扯走了。只见那肤白如玉的比画上童子还美三分的小子正喜滋滋地将自己的马牵了递给另一位年纪不大的少年,直到随从们将他扶到别的马上他还没恍过神来。

    确实的,林殊用的是绳子,极细极细的天蚕丝用四股搓成,几近透明,肉眼几不可见。不用说,自然又是蔺晨弄给他的。

    萧景琰早习惯林殊身上那些奇奇怪怪的工具,见他回头,便勒住了马迎了过去。林殊笑着将枣红马的缰绳递到景琰手上:“这一趟真是值,正想着要去哪给你弄匹好马,这就送上门啦!我看着是像汗血宝马,只是还小些,你回头找个懂马的看看。”

评论(5)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