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天阶夜色凉如水1

正文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2 春风得意马蹄疾1 2 万里赴戎机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1  2

    月光如水银泄地般铺洒开来,经历了一日酷晒的大地眼看着清凉下来。蔺晨躺在竹林里,身下的石头清凉如水,头上的月色也在竹叶间泛着粼粼的水光,夜大约是深了,他估摸着。

    突如其来的,思念如潮水一般将他淹没。他将双手枕在头下,在这深夜里,在这月光下,放任自己的思绪去想着那个人。如同他在琅琊山顶做了无数次那样,只不过,那里更高,整个人都被月色笼罩着,不似这里,却是被夜色包裹。

    也许真的有夙世的缘份。蔺晨听说,自己在第一次见到出生没多久的林殊就抱着不放,非要和这个弟弟在一起。后来,更是为了和这个弟弟亲近些,豪无节操顺水推舟地认了晋阳做义母。也不知是谁算计了谁。后来被骗回琅琊山,对这个连话都不会说的小弟弟却依旧时时惦记。每年非要到金陵去陪弟弟个把月,以免弟弟把他忘却。

    而这个弟弟也丝毫没有辜负他的这一份想念。

    每一次,还小小的他,对这个一年只见一次的大哥给予了全心的信任与依赖。在他身上,小林殊总是特别的乖巧,特别的粘腻。只要在蔺晨手上,他就不哭不闹,只拿了清澈得可以照人的眼睛盯牢了他,似乎要将他的影子刻入眼里心里。

    十二岁那年,独自在山下游历了许久的他当乞丐正当的过瘾时想到林殊生日在即,就那么衣裳褴褛地闯进了他的生日宴。在连训练有素的林府下人都没掩住眼里的轻视时,小林殊却一如既往地抱住他。在边上有人“好心”地说明他游医的身份是如何低微后,林殊不但不避不让,反而搂紧了他的脖子,指挥仆人将自己刚收的生日礼物一股脑全给了他。那时的刚五岁的他,依旧用清澈如泉水般的眼睛盯牢了他,极认真地如宣告一般,告诉他,也告诉所有人,凡是自己的,也就是哥哥的。那一刻,在游历间见多了阴暗面的他,心上刚蒙上的尘埃就这么被林殊洗得干干净净。

    自无意间听到皇二子萧景宣对他出言不逊后,无论在哪里,林殊总是握紧了他的手,骄傲地宣布,这是我大哥,亲的大哥,医术很好的大哥,最好最好的大哥。总之就是极好。小小的他用了所有他知道的词向所有人宣告蔺晨在他心里的地位。小小的他尽所有的努力在维护蔺晨。不为他是琅琊阁少阁主,只因为他是蔺晨,是他的大哥哥。

    这样的林殊,如何不让他心疼到骨子里?

    都说他是如阳光般灿烂的少年,没错的,他天真烂漫,不知愁苦为何物。他如阳光般耀眼,让你不由得心生向往。

    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蔺晨不知道。青春初萌时偶然发现自己的心事,他吓了一跳,甚至刻意不去看林殊,不看不听与之相关的消息。但很快,本就修顺心意的他缴械投降,小心贪婪而保持距离地守护观察就好。

    我喜欢你,与你无干。

评论(3)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