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头角峥嵘初显2

前情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头角峥嵘初显1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未曾想第一个上台的兵士只一个照面就被林殊放倒。众人初不以为意,直到连着十数个都没在林殊手上走过一招,而林殊却仍是一脸轻松。众人开始认真起来,认识到眼前这娃娃虽小,但毕竟是林帅亲子,老虎再小也是老虎啊!上台的不再只是普通兵士,而是确实有些扎实功夫的好手了。

    林殊松了口气,他哥教他的这招还真有效。他之前是特意立威,也顺便摸摸这些兵士的底。如今心中有数,手上便稍稍放松了些,一边较量一边评估对手的实力。

    连着十天下来,林殊越打越顺,他本就天赋异禀,聪慧异常,基础又打得扎实,只是平日里对练的对手多怕伤了他,都留了些手。如今放开来痛痛快快打了这许多日子,有疑惑的地方晚上又找他父兄解疑,短短时日,竟是功夫大进,招式越发娴熟,且懂得根据具体情况随机应变,不再拘泥招式本身,有些招式的化用自然天成,隐隐已有宗师气象。到后来,若不是他留手,能在他手下走十招的都难了。

    林殊不知道,他这一番颇为自豪的作为,又将他爹准备好的算盘打的稀巴烂。林燮本已在军中细细挑选好了二百名家世清白忠诚度高功底深厚更兼不打眼的兵士准备交给林殊。身为亲爹的林燮断不敢拿这个来磨砺儿子,战场上刀枪无眼,有一票可靠的班底才是保命的根本。没曾想瓜娃子却一点商量不打,自顾轰轰烈烈玩了这么一出,让他想阻挡都不成。林殊打完就走,留了一地鸡毛给他父兄收拾。

    自己的自己的,亲生的亲生的。林燮与蔺晨虽未到场,但眼睛却丝毫未离开林殊。林殊选出的精兵,无不被他们查了个底朝天。蔺晨也不顾是否会招来皇帝的猜忌了,有来历不甚明白的,无不被他暗中使些岔子,清除出去。

    这样一来,这对父子不但要满足晋阳的一片爱子之心,陪着她一遍遍地听林殊擂台纪实,听她叨咯林殊的英勇,又要安抚晋阳时不时想起儿子即将远离突转悲伤的情绪,还要清查林殊身边的一切不安定因素,忙的是足不沾地。这一日,忙差不多的林殊终于有空承欢晋阳膝下,突见蔺晨眼底一片乌青,忙关切地问是否是晋阳给他安排了太多的通房丫头?是否需要找几个熟悉的御医帮他看看。还好同病相怜的林燮看大儿子咬牙切齿又强自按捺的模样,心下不忍,岔开话题打断了林殊甚么医者不自医切勿病急讳医那几个御医与他交好断不会在外面乱说的一票长篇大论。

    大哥如此争气,小弟与有荣焉。经此一事,不但大家对林殊刮目相看,金陵众纨绔腰杆子更加挺直。哥虽然纨绔,只是没有机会,若给我个舞台,敢叫日月换新天!

评论(7)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