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头角峥嵘初显1

前情 前言 风月宝鉴1 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2 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1 2

番外 琅琊一梦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这些日子因为蔺晨的归来,镇国公府一团和气。虽说被林殊一个重磅炸弹炸得有些懵,但镇国公府世代镇守北境,林燮对于林殊说不上是更想他上战场还是更不想他去。虽说之前理智上决定让他从文,但听到儿子一心要投笔从戎报效国家也不是没有几分骄傲的,心底忍不住喊一声到底虎父无犬子。他还是习惯军中热血,每年换防回来几个月上朝的日子都是数着过的,对离开那些热血儿郎,他着实是舍不得的。要不也不会一拖这许多年。如今林殊绕过他,直接让皇帝下了旨意,他更得再呆上几年教儿子成长了。想到很快又可以回去驰骋疆场,他对林殊多了几分好脸色,只是在晋阳面前勉强按捺住几分心虚,呵斥几句这事就算过了。

    林殊此次憋了许久在梁帝面前摆了他爹这么一大花招,原以为起码得十天半月起不得床。不是没想过去宫里混到他爹消气,又怕将来要在他爹手下那许久,不让他揍一顿把气消了,之后有的是被算账的时候。于是秉着长痛不如短痛的想法硬着头皮回来了。没想到他爹居然这么容易就放过了他,连个指头都没弹。不禁再次感叹果然他哥才是亲生的。进一步坚定了要抱紧大哥大腿的念头。

    放下心事的林殊这些日子可忙疯了。

    他深谙打铁要趁热,扯着梁帝的圣旨当虎皮,将城北的军营折腾得底朝天。

    首先自然是选兵。这两百的骑兵可是他将来班底的基础,含糊不得。他选拔的方法简单粗暴,先是张榜让人在营中四处敲锣游走说明此事。镇国公世子要招兵,自然是响者云集。然后,在军营中央搭起擂台,规则就一条:兵士无论高矮胖瘦,所属何营,有意者上台挑战,能在他的枪底下走过十五招的就算合格。

    你别看他只十三,到底是将门虎子,功夫是从小就打得扎实的。一柄林家枪更是舞得似虎如龙,花团锦簇。

    林殊从出生开始就先泡了三年琅琊阁秘传的药浴,满三岁起,每日的早起练武打熬筋骨是必须的。再娇惯孩子,晋阳也不会在这些方面上插手。其实真正勋贵之家的孩子比普通孩子苦多了,没有一个是真正娇惯的。不管是文臣还是武将,有底蕴的家族都自有一套训练子弟的规矩,谁也不能插手,怎样是真为孩子好,做家长的心里有数,总不能堕了家里的名头。

    到了榜上公示的时日,林殊连着十日里每日辰时到擂台,轮番与上台挑战的兵士较量,选出一个即让人到一边登记。刚开始众人还带着些玩笑的心思看着擂台上那个比画上的童子还漂亮,心想,就这样还没断奶的娃娃,大约没几招就能让他哭着找娘了。有些已经在提前可惜这样一个玉人儿待会免不了要披红挂绿,总得看在林帅的面子上不要让他太过难看。 


评论(5)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