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006 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的英雄小林殊

前情 001 002 003 004 005

    我叫林殊,特殊的殊,因为我是父亲母亲盼了许久才得到的上天赐予的最特殊的宝贝,所以名之为殊。

    我今年三岁,据说我天生早慧,很早就能开口说话,但小时候的事情我还是不怎么记得,大约不过是吃吃睡睡罢了。母亲说我是福星,自我出生后,一年难得回一次家的爹爹每年都回来至少三个月了,而且再没有什么激烈的战况让母亲提心吊胆。

    既是特殊的宝贝,又是福星,我的待遇自然是极好的。最好吃的东西喂进了我嘴里,最柔软的衣服穿在了我身上,最稀奇古怪的玩具总是一箱一箱的送到我房里。只是如果母亲不是那么喜欢让我穿红色就好了。我的衣服基本是鲜艳的大红色,据说福娃就是这么穿的?蔺晨哥哥说要知足,福娃只穿大红的肚兜,光着屁股,羞死了,我好歹被包裹的严实。蔺晨哥哥还说,我们男人要让着些女人,算了算了,红的就红的吧,母亲高兴就好。

    太奶奶也很喜欢我穿红色,总是搂了我在怀里叫心肝宝贝。

    对了,我的太奶奶是太皇太后,是我们国家最尊贵的女人。虽然皇宫里孩子很多,但她最喜欢的就是我,总是把我留在皇宫里。我爹一年有大半年不在家,我也一样,不过母亲并不寂寞,她大多数时候也在宫里。我喜欢在皇宫里,太奶奶的暖阁很是舒服,而且,皇宫里好玩的人比较多。

    太奶奶喜欢孩子,她的宫里总是很热闹。而我,是理所当然最耀眼的那一个。谁让我穿的是最耀眼的红色!我有很多的表哥。但蔺晨哥哥说只能叫表哥,不许叫哥哥,我的哥哥只能是他一个。好吧好吧 ,看在他们都没有蔺晨哥哥漂亮的分上,我就听蔺晨哥哥的吧。而且表哥们大多时候都要上学,我当腻了大人们的福娃时,就想自己玩一玩。比如探险。

    这一日,我照旧独自探险。

    我喜欢探险,把所有人都赶开,皇宫很大,很多我还没有挖掘出的地方。

    蔺晨哥哥说,独自的时候会发现很多平时发现不了的东西。但是有她们在,连小鸟都离我远远的,不论我准备了多少好吃的。在很多次抗议后,太奶奶把那一堆的丫鬟婆子都撤走了,反正她们也追不上我,指派了两个据说有功夫的丫鬟跟着我,并命令她们尽量不打搅我,以免破坏我的兴致。我总是假装她们不存在。于是,我按照蔺晨哥哥教我的办法,找到了鸟窝,看到了刚出壳的小鸟;听到了蟋蟀的歌声,还和一只松鼠对视了一会,然后它输了,跑了。我还经常解救一些漂亮的小姐姐。皇宫里有很多的漂亮小姐姐,当我身边围了很多人时,她们都穿着很漂亮的衣服,笑的很开心的端茶水点心什么的。但是我独自探险时,却经常会看见有的跪着,有的在哭,有的被鞭打。这个时候我总是挺身而出。蔺晨哥哥说,对女孩子要温柔。大约因为我是福娃,我一出现,她们的处罚就会被免掉。然后她们都用很感激的眼光看着我,看着我神气地挺着肚子离开。我在皇宫里探险,时常会有小姐姐叫住我,悄悄塞些好玩的给我,有精致的花篮,有草编的蟋蟀。不过都没有蔺晨哥哥给我的漂亮,我还是勉为其难地收了,毕竟她们是女孩子嘛,对女孩子,要哄着。

    我很得意地把我在皇宫的壮举告诉了蔺晨哥哥,他给我写了一句歌唱给我听: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的英雄小林殊。

    今天我找到了一座房子,一处很偏僻的房子。

    这座房子寂静得如同熟睡了一样。我小心翼翼地靠近,生怕呼吸重了一点就会吵醒什么。但是它散发出的草药的清香吸引着我靠近,还有一丝清甜的味道。我的肚子被引动,开始叫了。我听了肚子的话,顺着香味走去。皇帝舅舅说了,在这个皇宫里,我哪里都可以去。

    我爬上墙边的一棵树,顺着它的枝丫顺利地骑上墙头。这里我要感谢一下我的蔺晨哥哥。在所有人看到我试图爬树大惊小怪地阻止时,他说服了我爸妈,教会我怎么爬,如何用力,并且帮我准备了各种工具,比如套在手上可以更好的抓紧树干的手套,比如带爪钩的绳子。所以我很顺利地爬上了这堵不算矮的墙,没有惊动一个人。

    这座院子不算大,但很漂亮。绿绿的藤萝架依房屋形势搭成斜坡,紫色的花朵逐渐高起,直上楼台,一嘟噜一嘟噜的像葡萄一样,看起来很好吃。我的肚子叫的更欢了。那股甜香越发浓了起来。我吸吸鼻子,拨开叶子。

    藤萝架下的桌子上放着好大一个托盘,里面摆着各种颜色形状的小点心。我瞄准一个紫色圆形的,这颜色这么像紫藤花,一定和花一样香。我正看着,一只白嫩的小手把它拿起来了,我顺着这手,这点心,看到了一个小男孩。大约是我吞口水的声音大了一些,他也看了过来。在我俩的眼光相对的那一刻,我们都认出了对方。

    他是我的表哥之一,排行第七。但是我从来不叫他七表哥,而是叫他小七。因为他也是我当英雄拯救过的人之一,当时我误以为他是女生。虽然后来知道他是男生,但我不愿意把他当男生。英雄救美人才是佳话嘛,蔺晨哥哥的故事里总是英雄救公主,如果知道我把王子看成公主救了,他一定会嘲笑我的。但叫他七公主他肯定会翻脸,我只好折中,叫他小七。

    既然是熟人,还是我救过的美人,这就好办了。我大大咧咧地顺着藤爬下去,坐到他身边,手在身上擦了擦,满是期待地看向他。

     请救命恩人吃东西不是应当应分的吗?!

    但是他似乎不记得我了,没有搭理我,自顾着吃点心。紫色的那个他三两口就吃掉了,又拿起了一个黄澄澄的,他一口咬去了一半,里面流出了金黄的汁水,比蜜糖还香。

    我急了,提醒他:“桃花树!”

    我救他那日,是在桃花树下,我的二表哥萧景宣带了两个人把他拦住不知在说什么,他整个人被他们挡着,我没看清,只看到了那一双因为委屈而湿漉漉的鹿眼。我以为他是被二表哥堵住调戏的小姐姐,他没少干这样的事。身为小英雄的我看到美人落难如何能够不救?赶跑二表哥,我才发现他也是表哥之一。但是他没有像别的小姐姐那样用感激的眼光看着我,而是很快就跑走了。所以莫非他不想认账?

    看我猴急的样子,他笑了,整张脸像花儿盛开了一样。他把盘子往我这里一推,我毫不客气地吃了起来。真好吃啊,我满足地咽下一大口,拍拍他的肩膀,豪气干云:“小七,跟我混吧,以后我罩着你!”

评论(9)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