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番外·拾遗·三十四

    梅长苏最后还是没有去看蔺晨整理好的各类信息,也继续不参与成人间的话题。他整日里与陈默小朋友厮混,陈默小朋友为自己交到了这么一个善解人意又有趣的大朋友颇为兴奋,长苏可谓颠覆了他对大人们的认识,很快将自己的宝藏炫耀了个遍,整日里带着长苏各种疯玩。每日回屋,见着玩得精疲力竭进入半睡眠状态强撑着眼皮等自己的长苏,蔺晨都不由得心塞。不过对于长苏,只要他不与自己的身体过不去,任何决定蔺晨都是放任的。大家都是成年人,各有各的想法,各有各的担当。他只是大夫,又不是老妈子。不过,蔺·老妈子·晨还是任劳任怨地帮鸵鸟长苏按摩修复,以便他第二日能满血复活,继续疯玩。

    金雕跟出来后,蔺晨很快发觉飞流在与人交往上虽有些障碍,但他纯净的心思与金雕极为契合,一人一禽几乎不用交流便能懂对方意思。他有意加强飞流与金雕在这方面的配合训练。飞流也觉着有趣,认真练习了些日子,转过神来,才发觉梅长苏已有了一个小跟班。备受打击的飞流连最爱的打斗也减少了,又开始做起了梅长苏的小尾巴。

    对于长苏的鸵鸟行径,蔺晨不做理会。在丛林里呆了近两月,他有太多的事务要处理。虽说琅琊阁的运作正常,但他这个少阁主总得对这段时间的事态以及各项事务了解一番,看是否有需要调整的。他索性在未名这里住了下来。未名的陈庄虽不大,高手可不少,在江湖中是属于半隐退状态,但没人敢惹的那种,且一向是琅琊阁的盟友。琅琊阁在各地都有这样一些低调有实力的盟友,互通有无。不然,它的情报网如何能避过当地地头蛇的耳目?

    这日,他与未名一边聊着一边信步走着,探讨着之后的一些事项。前面是一面瀑布。不算太高的山在这里被劈开,一挂水线从上泻下。已是秋初,水比平日少了许多,裸露出大片大片光洁的因为常年水流的冲刷而较平整的石壁。

    两人正准备掉头,蔺晨突然呆住了。只见在半山峰的石壁处,一大一小两个人影正在缓慢的移动。这石壁近乎九十度垂直,虽不算高,三十余米总是有的,这一个不稳,栽下来可就不堪设想了。蔺晨哪里还看得下去,正要往那冲,被未名一把拉住。未名低声在他耳边警告:“别吵了他们。”

    这两个人影自然是梅长苏与他的小朋友陈默。看情况,是陈默在教梅长苏如何攀爬上去。陈默的位置靠后,指点着长苏脚该往哪里踩,该如何使力,甚至用手牵引着长苏的脚踩在较稳的位置。等长苏踩稳了,才跟着往上爬,接着指点。两人就这么缓慢地在壁上移动着。两人都极认真,仿佛在做一件干系极大的事。只偶尔可听见陈默指点的话语与长苏的应和或疑惑。

    被未名的一拉,安静下来了的蔺晨自然看见了长苏与陈默的腰间都绑了极细的天蚕丝,再往上看,飞流正蹲在山顶,无聊至极地等待。那只金雕不时在天上盘旋一转。看样子,他们已经折腾了许久了。

    两人就这么在原处静静地等着,蔺晨几乎可以听见梅长苏的心跳如擂鼓一般似乎要跳出胸腔。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梅长苏的头露出了山顶。早就等得不耐烦了的飞流一把将他拉了上来,许多毛团子在往他的身上蹦去。蔺晨清晰地听见梅长苏喘着粗气,因疲累而断续的声音:“你看,不试一试,就不知道自己能做到……”他看见倚靠在飞流身上的梅长苏争扎着郑重地向陈默小朋友道谢,隔着这么远,他也能看见他的眸子亮得惊人。

评论(2)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