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番外·拾遗·二十三

    那日之后,翅膀自然是被没收了。与蔺晨的惊吓不同,长苏并未有多少后怕,反而为当时那不寻常的体验心动,颇有再试的干劲。原来十几年因为身体的缘故,修炼出的无悲无喜,早在这些山野的日子里丢失殆尽。在这里他只是纯粹地凭着本心行事,与周围的小动物一般。而那日从高处坠下,那种心跳欲出的刺激,是他三十几年的生命里没有过的体验。不是为了家国利益,不是为了社稷春秋,只是单纯的玩耍,虽然没有真的飞起来,但高空坠下,风在耳边呼啸,云在身下游荡,还有那种极速,他事后回顾,颇为怀念。

    但那日蔺晨所受的惊吓不小,梅长苏不敢造次,在蔺晨身边陪了几天小心,终于没忍住,与飞流拿了长藤在树上试。他将长藤绑在腰上,飞流执了一端,两人一起选了棵大树站在树顶,长苏腾空跃下,待藤绳将尽,飞流手一扬,长苏便又飞上树稍。

    但树的高度又能几何?尝过了更惊险刺激的长苏如何又能满足?很快,他和飞流就又来到了那座崖下。他倒是没敢再去挑战蔺晨的耐性,只能眼馋地看着飞流纵身跃下,快到崖底时提口气向上一跃后再缓缓落下,飞流身上的小动物们纷纷从他的袖子领子里钻出,兴奋得东倒西歪。

    终于,在连白孔雀也收敛了翅膀从崖上跃下,飞速下坠引来惊叫一片,几欲擦上地面后再缓缓展翅优雅地站稳,趾高气昂地踱到长苏身前后,长苏再也没忍住,与飞流比划着悬崖的高度,找来许多长藤接续着。

还没等他与飞流将藤绳接好,一直分心关注着他的蔺晨出现了,不由分说,绳子被没收。但看着长苏亮晶晶的眼睛,他终于还是妥协。用藤绳是不行的,万一断了呢?但有蔺晨自己嘛!于是,蔺晨抱了长苏收了内力从崖上跳下,直到快到底时再提气上纵,缓缓落下。看着长苏大睁着眼兴奋得满脸通红的样子,他突然觉得这样幼稚的游戏也不无可取之处。

    这个新游戏很快风靡丛林。有翅膀的自己纵跃,没翅膀的多找上飞流,也有些来找长苏。

    蔺晨与飞流不同,飞流总是纵跃到一半,就会本能地生起功力,将下降的身形放缓。而蔺晨的内力收放自如,总是在你以为马上要真的坠地了才稳住身形。但蔺晨周身的气势,没有小动物敢直接找他,他也只抱长苏玩耍。于是,很快,长苏身上搭载了不少小动物,看着这些亮晶晶地期盼的眼睛,蔺晨不由得一次次充当智能道具。

    最后,当长苏带了一只毛茸茸的快一人高的深棕色的小熊来找蔺晨时,蔺晨真的想一巴掌把长苏拍倒在地。可是眼前人那双明亮得灼人的眼睛,满满都是期待,那个不字在嘴里含着,怎么也吐不出口。胸前抱着长苏,背后趴着小熊,那双毛茸茸的熊掌紧紧攀住了他的脖子,他纵身向云里跃下,看着怀中人眼中亮着的小火苗,他知道,这辈子,他是彻底栽在这双眼里了。闭上眼,感觉着风的呼啸,感觉着怀里的温暖,生命如此美好。

评论(10)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