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番外·拾遗·二十一

    夏日的森林如同一个挖掘不尽的宝藏,梅长苏每日里总能找到许多有趣的动物植物好吃的好玩的。猴子没找到几只,解锁了猴子技能的梅长苏已能熟练地利用到处垂挂的树藤,在林间荡来荡去,快乐地穿行,而不必再受制于地上的棘刺。

    交到了许多动物朋友的他,在森林里越发的如鱼得水,蔺晨哀叹如今的自己不仅排在了松鼠岩貂白孔雀的后面,还不时有一些不知名谓的动物插入,地位已低至尘埃。可熊孩子长苏哪里有空搭理他的自怨自艾,放下碗,抹抹嘴,欢乐地吹着自制的短笛,玩去了。白孔雀展翅一飞,快速跟上;金雕刷一下越了过去,小松鼠更是省事,直接抓在长苏的头发稍荡着秋千。飞流也忙放下碗,追了过去。

    在林中日久,森林在他眼前不再杂乱,各种路径在他眼前展开,虽窄小了些,但行动无碍。动物们各自忙活,心情好时会与他打声招呼,草丛里,树稍上,各色虫子在卖力的歌唱。夏天,最是热闹欢乐的季节。

    这是在弥补童年的缺失么?感叹归感叹,蔺晨还是很乐意看到如此简单地快乐着的长苏。不过到底是年纪大了,自认为童年已经玩得很过头,无需弥补的蔺晨更爱收拾他们的林中小屋。

    他在树上搭了一个树屋,极为精致。这会他正拿了个竹筒用小刀在上面细细的画一个垂钓的老翁。柳树下,一老翁抛出钓线,鱼钩所向处,正是一弯水中的月影。

    他正坐在树杈上,细细地在画着老翁的根根发丝,嘴里哼着歌,脚晃荡着打着拍子。熊孩子飞流已一头撞进了他怀里。在飞流紧张的词不达意地叙述中,蔺晨明白了事情的原委:他们玩捉迷藏,飞流找不到长苏了。

    跟着急出汗的飞流来到了他们玩的地方,飞流的本事还是很不错的,连躲进鸟窝的小松鼠都被他找到了,别的动物一个不拉,可是最大的一个——熊孩子长苏却怎么也不见踪影。难怪飞流害怕了起来。

    细细查看一圈后,蔺晨的目光很快锁定一棵大树。这是一棵已经枯了许久的树,但枝干还在,树上绕了好些粗大的藤。树已死,藤还活着,绿绿的覆满了树身。树叶自然是没有的,几根枝杈也很分明,藤的叶子虽多,但怎么也不像是可以藏人的。蔺晨觉着他似乎感觉到了梅长苏微弱的气息在树这里。

    他估摸着梅长苏的身手,顺着藤上了树,呼吸声越来越明显,他顺着声音拨开藤叶,却原来树的内部已空了,熊孩子长苏估计顺着藤爬上了树,一个踩空,直直地掉入了洞中,而藤叶又跟着将洞口盖上了,以至于飞流怎么也没找见。而引起这一片混乱的长苏大概久等飞流不至,就这么在树洞里,站着睡着了!

    被蔺晨拉扯着出来的梅长苏睡意未消,他调整下姿势,在蔺晨怀里继续未完的梦,眼睛朦胧着闭上时还嘟囔着交代一句“猴儿酒!”

    也亏了蔺晨随即明白过来他的意思是这个树洞做猴儿酒正好。既然找不到现成的酒,自己做做也不错。不过长苏这意思,是准备在这林里住到天荒地老了?

评论(6)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