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番外·拾遗·十七

    在野外与俗世隔绝,精神上是极清爽痛快的,但生活上就有些不够便利了。不过仨人都是男子汉,于吃穿住都不挑剔,难的是洗澡。飞流与蔺晨也好办。以他俩的耳力,要在连绵的山中找个溪流山泉什么的很是容易。

    循着水声找到一汪好水,一个猛子扎进去。飞流本是海边长大的,水性不必说;蔺晨?目前为止长苏还没找到啥他不会的!解衣搓洗毕,晾晒在阳光下,在水里玩够了起来,衣服早就干得够了。

    看着他俩滴着水从水里走出来,再看看自己脏污的衣服,蔺晨烧在一边让他擦洗的一小锅水,梅长苏觉得浑身都痒了起来,全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在叫嚷着,恨不能有一个盛满了水的大木桶,让他把身子沉埋进去,让每一个毛孔都喝足水。

    一边心里暗骂自己矫情,当年在北境多少日子没洗澡不是一样过。可是那里没这样俩个混蛋对比刺激啊!另一个声音又立即跳出来辩护。

    可是他能怎么办?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地大少爷梅长苏自有他的办法!

    只见他想着飞流求着他吃甜瓜时的模样,眼勾勾地锁定蔺晨,不说话,用意念将所有的渴求都装入眼睛,并努力将它睁大,睁圆。若是有狗尾巴草,他恨不能装一个在身后摇晃几下。

    如此可怜可爱的样子蔺晨哪里抵挡得住?很快便举手投降。

    走南窜北四处蹦跶着被放羊着长大的蔺少阁主那动手能力可以把梅大少爷甩出几条街都不止。他脑门子一拍,就计上心来。

    先是让飞流搬了块平滑的大石头放在溪边水流浅缓的地带,冲洗干净;又让飞流裁了十数个粗大的竹筒。梅大少爷坐在上面,飞流用竹筒打了水递给蔺晨,蔺晨再递到梅大少爷手上时已是温度适宜的热水了。洗头发就更好办啦,平躺下来,长发在水面铺洒出一匹黑色的锦缎。头顶部分如法炮制热水清洗,在水里部分揉搓干净,最后捞起用内力烘干。蔺晨发现出来一趟,他可以出一本书,叫内力的居家用法!

    两人就这么伺候着梅大少爷洗了个舒爽,被太阳晒着,热水浇着,每一个毛孔都淌出快意的大少爷直洗到肚子开始抗议,才意犹未尽地施施然走上岸来。

    而一身汗水的蔺晨还得任劳任怨地生火做饭。正抹得一鼻子黑,回头看去,那人背靠着树杆等得打盹,头一低一低的。咦?头顶上是啥?那只松鼠不知啥时又玩回来了,它熟练地将梅长苏半绾着的青丝刨出一个窝,正肚皮朝天地躺在上面,还用一只爪子抓着一绺头发盖着肚子,随着梅长苏的头一动一动的,另一个爪子上抓着一只咬了大半的果子。梅长苏的头发细软平滑,如缎子一般手感极好,刚洗完烘干,大约还有着香味。松鼠大概极喜欢,睡得很是惬意舒服,蔺晨似乎能看出它的笑意。岩貂也钻了出来,趴在梅长苏肩颈处,头抵着脖子上露出来的肌肤,爪子抓紧衣领,睡得正酣,在刚洗白的衣服上留下了一些可疑的污迹。

    辛苦忙活了一下午,却原来是为他人做嫁衣裳!白忙活了!蔺晨愤愤地想,手里的动作却放得轻些,再轻些……

评论(1)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