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番外·拾遗·十六

    早晨的森林最是热闹。这个时候是鸟儿的歌唱时间。各种鸟叫高的低的尖的粗的锐的哑的,层出不绝,此起彼伏,杂乱交错。

    有这么多声音在耳边嘈杂,梅长苏自然是睡不着了,但也不想起床。他闭着双目,头枕着手,仰面躺在绳网里,身子故意动一动,让绳网一阵摇晃。就这么简单的玩法,他也乐此不疲。或者试图从那一片混乱的叫声中听出一两种鸟叫。可惜他对于鸟类实在太过陌生,偶尔听到一两声熟悉的,但怎么也想不起是甚么鸟儿。

    揉揉眼,他伸个懒腰,一眼就看到蔺晨与飞流两个身影正在树冠间打斗。拳来脚往,腾挪踢踏,飞流的身形有时快得看去几乎有了重影,但仍然在蔺晨这里讨不到甚么便宜。不用细看,梅长苏几乎可以想见小少年此时的脸颊一定是鼓着的,就像蹦到自己胸前塞满了果籽的小松鼠一样。

    出来这些日子,他们都或多或少有了些变化。但三人中,变化最大的还属飞流。最是纯净的心最是敏感。从梅长苏离了金陵,离了北境,飞流的开心便越来越多,特别是在白泉寺完成了长苏的治疗之后,飞流的开心满得溢了出来,所有看到他的人都看得出他的好心情。虽然他还不会笑,但脸已不再那么僵硬。会辅助些动作表示自己的开心与不开心。

    看着飞流的身形已渐缓滞,脚下的树叶不时被他踢踏出声,而蔺晨依旧不紧不慢如闲庭信步,踏足处连叶子都不会动一下,胜负已在他一念之间。梅长苏伸手在树杆处一个树漩里抠搂出一把湿泥苔藓的混合物,还有些沤烂的叶子?不知积蓄了多久的,在手上揉捏成团。他瞅紧一个空当,从怀中取了个简易的手弩,将泥团瞄准了蔺晨射了出去。

    本在逗弄飞流的蔺晨脚步突然顿住,就那么停在半空,一团黑绿色的东西就这么糊上了他的眼睛。飞流一下楞住了,他扭头去看梅长苏,却见藤网里那人笑得眉眼弯弯还不忘向他眨眼。

    飞流不太明白梅长苏的意思,但这是对付蔺晨的好时机他还是知道的。

    于是,刚捂着眼睛的蔺晨就这么被飞流踹下了树,远远传来他一声笑骂:“俩都是没良心的……”

    但俩没良心的都没搭理他。飞流已经扑向了梅长苏,蹲在长苏边上的树杈上,对上长苏的笑脸,飞流用手将两边嘴角向上弯,弯出一个大大的笑脸。

    两个笑脸相互对着,一样灿烂,一样耀眼……

评论(7)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