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番外·拾遗·一

    霍州抚仙湖畔。落日的余晖细细地洒了满湖,湖面上跳满了金色橙色的波光,跳得人眼花。岸边是一排的柳树,长长的枝条垂进水里,若一根根钓线,这会也被涂上了金色。不止它们,归帆的船,返巢的鸟,无不披上了这耀眼的衣裳。看久了,便有些晃神。

   “长苏长苏,你画好了没有,我快站不住啦!”

    打破寂静的是一个蓝裳男子,他单脚踩在一根柳枝上,拿着把剑斜斜地指向落日。细细软软的柳枝承载着他,却仿若无物,形状都没甚变化。他的身子倾斜着,摆着仿佛飞天的造型。整个人及剑被罩在了金色之中,随着风在柳枝上微微摇摆着。

   “忍着!”一个清冷的声音回应着。

    离他不远处一个月白色衣裳的男子正埋头在画着什么。他时不时抬头看上一眼,又埋头在画中。

   “诶,虐待呀!!!!!!!!!”声音被拉长,转成了几声呼啸,几只归巢的鸟被吓得从树间飞起,叽叽咂咂跟着伴奏了一阵。

    好不容易,画画的男子终于伸直了腰,抬起头来。他眉目清秀,嘴角微微噙着笑意。一直在关注着他的蓝裳男子见状知道酷刑已经结束,一阵风过,已经飘到了他身边:“我看看……”

    却见画上有落日,有粼粼波光,有归帆,有旅人,却如何找得见自己?

   “长苏,你不厚道!哄了我站了那许久……”

   “飞流,走喽!”他话没说完,就被梅长苏打断。

    正在一棵树上数鸟蛋的飞流听到叫唤,一个金钟坠地落下树来,三两步就来到了两人身边。

    蔺晨一边絮叨着抱怨,一边利落地收拾着东西。

   “这番人的画法我还不熟悉,怕把你画坏了……”或许是不堪其扰,那清冷的声音犹豫了一下,还是解释了一句。

   “我就知道长苏对我最好了!”蔺晨的脸灿开了,他低头在人脸上大大的亲了一口,没等人推,便得逞地退到了后面,满意地看着红晕爬上了那白玉雕成一般的脸上,混着日色,艳丽不可方物。

   “苏哥哥,我的!”飞流不甘心,将蔺晨一把推开,推着长苏坐着的轮椅踏上了回家的路。

    炊烟已经飘起,村子里此起彼伏响起了呼唤孩子吃饭的声音,以及孩子们清脆的应答声。

    飞流推着长苏慢慢地走着,蔺晨一边哼着小调,一边随手摘了些绿叶花枝,他的手很是灵巧,这么转着编着,很快一个精致的花环就在他手上诞生。飞流正看得入神,冷不防那花环就扣在了自己的头上。两人又开始了日常的打闹。

    梅长苏笑看着,笑看着,日子就这么流淌着,真好。

评论(5)

热度(1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