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番外·画不成

    曾伴浮云归晚翠,犹陪落日泛秋声。

    世间无限丹青手,一片伤心画不成。

    江湖打斗自然少不了武器,时常有武器因使用的人而成名,也有人因武器而成名。

    江湖中,自然也少不了关于各种武器的排名。版本有好多个,但最得人信服的是号称尽知江湖事的百晓生列的兵器谱。

    不知为何,闻名天下的琅琊榜却没有武器榜,曾有人上琅琊阁问过,对这个问题,当时琅琊阁却开出了百万两银子的高价,摆明了不想回答。自然没有人会有钱到花这个价钱买一个于自己毫无益处的答案。

    大多数兵器是因使用者成名的,如小李飞刀,无非是精铁铸就的柳叶形薄刀而已,但却一直能稳居第三。它甚至不止一把,但只有在那个人手上的,才是小李飞刀。

   但一直稳居在兵器谱前百的画不成和暴雨梨花针却是单纯的靠它自身上榜成名。没有人在意它们的主人。

    因为就连稚子,都能用它给你留下难忘的伤痕,甚至死亡。

    画不成和暴雨梨花针都是无需内力就可以射出的机关器,在发射之时你感觉不到杀气,而它们的速度又极快,往往有所察觉时,已经来不及避开。

    所不同的是,画不成使用的箭有普通的袖箭,加了毒囊的毒箭,可连发;

    而暴雨梨花针顾名思义是一旦发射,便是漫天细针,难以躲避,但要再发射就难了。

这俩种武器被公认是暗杀最好用的。有了它,可能一个向你伸手乞讨的乞儿就可以把你杀了。

    也正因为此,这两种成为最多人争抢的武器,一旦露面,江湖上总是掀起一股腥风血雨。

    所以当蔺晨看着梅长苏在书阁里翻找各种武功秘籍机关暗器之时,首先想到的就是画不成。

    画不成无需多大力气即可拉开上箭,易于携带,最好的是它可以使用普通的袖箭,非常隐蔽,不容易暴露。

    最重要的是,它的杀伤力足够,一片伤心画不成并不是一句空话。

    而且,恰好他知道,画不成被尘封在班家库房。

    自从上任班家家主的好友因画不成而满门被灭后,班家将图纸毁去,将画不成夺回尘封。

    果然,有了画不成,梅长苏渐渐不再纠结已失去的武功内力,他的手依旧稳,他的眼依旧准。画不成与他,互相成全,相得益彰。

评论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