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番外·整治

    随着梁帝的老迈,萧景琰的位置已渐稳,一些激进的官员开始考虑之后的官制改革了。这些日子,沈追与蔡荃常来苏宅,他俩为长苏的学识所倾倒,来和长苏探讨户部和刑部的具体细则,以备来日,丝毫没在意他只是个白衣。

    而梅长苏也热情高涨,他对于当前的官制本就有些想法,也一直记得祁王当年的梦想,如今他俩诚心请教,自然尽心尽力。除了与他俩高谈阔论,一点点争执,一点点设计修改细则外,自己还不断地查书构思完善,在纸上埋头写下自己的想法。他做事一向喜欢思虑周全,这一琢磨,虽说尚未废寝忘食,也差不离了。每每要蔺晨再三催促,才肯熄灯上床,就是躺在了床上,那脑袋也还在高速运转,没有什么休息的时候。

    眼看着他的黑眼圈越来越深,脸上也泛起了不正常的潮红,蔺晨下决心要好好整治他一番,治治他这个总是不顾惜自己身体的毛病。

    这日晚间,梅长苏照例接过蔺晨拿来的药,一饮而尽,然后继续一边翻书,一边写着什么,然而,很快,他就倒在了桌上,睡熟了。

    一觉黑甜,给醒来天已大亮。想到与沈追蔡荃的约定,他慌忙招呼黎纲打水,一边从床上坐起身来。这一动,他愣住了。被窝里,他的全身一丝不挂,被剥得光溜溜的。他忙四顾想找衣服,哪里有什么踪迹,只有床头挂了一件斗篷。

    门开了,蔺晨端了水进来,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他如何不知道这是蔺晨捣的鬼,不知蔺晨想干什么,他索性披了斗篷下床洗漱,行动间,春光大泄。蔺晨也不说话,掩了门,手笼在袖子里笑看着他。反正屋子里的地龙火盆都旺着,冷不着他。

    再看到屋里书柜与桌子被收拾得只剩些闲谈游记,他如何还不明白蔺晨的意思?但明白归明白,他不想低头,知道抗议无效,索性一声不吭,就披了斗篷吃饭看书,不搭理那个一直在一边看戏的家伙。反正早在十几年前就被看光了,都是大男人,也没啥好羞涩的。

    蔺晨也自顾自翻书,一室静谧。他不急,反正时间多的是,今天要是不把那家伙整趴下,他就不信蔺。他的嘴角一直翘着,显见着心情很好。梅长苏越看越气,别过头不再看他。

    不过嘴上说的再硬,在听到门外有响动时,梅长苏还是很快躲回了床上。虽然知道不会有陌生的人进来,可是他也不想这么光着被别人看到。

    进来的是言侯,他看也不看长苏一眼,拿了柄薄薄的竹板交给蔺晨:“你爹寄来的,说他再敢不顾惜自己的身体,打断腿送回琅琊山养着!”

    听到这话,梅长苏整个人都觉得不好了,脸刷的一下红透,耳垂更是红得滴血。

    言侯一离开,梅长苏嗫嚅着:“蔺晨……”

    蔺晨不看他,只是把玩着手里的竹板:“长苏,你想做什么我一直都懂,我也没拦着。只是,长苏,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这么急?”

   “这些事并不是迫在眉睫,也不是朝夕可就,你这样着急,是觉得自己时日无多,对吗?”

   “还是你觉得反正有我在,你就可以可着劲折腾?”

    蔺晨一句句慢慢的问着,字字戳心。他一边走向长苏,一边把玩着竹板。

    看着被打磨得光滑的竹板泛着的青光,长苏吞了吞口水,往床里缩了缩。那句“没有”在喉间滚动,到底还是没有出口。至此,他完全明白了蔺晨的打算。

    自从上次蔺晨解锁了家暴技能以后,觉得对付梅长苏这种家伙,就是不能和他耍嘴皮子,直接动手就好,没有什么是打一顿改不了的,如果有,那就打两顿。

    梅长苏默默的在心里估摸着形势:言侯聂锋早就倒向了蔺晨那边,上次悬镜司之事后,言侯每每看他病弱的样子就火大,若不是怕把他打坏,恨不得一天打他八顿。聂锋也没少对他比划比划拳头,没舍得落下来罢了。连蒙挚也看着他把两只手扳得咔咔做响。梅大宗主一下从团宠变成了人人想打。用蔺晨的话说,你家发小是还不知道你是谁,给知道了,也少不得想揍你一顿。黎纲甄平肯定在门外,但他俩因为药的事情没少自责,也没胆子当蔺晨的面帮他。唯一的帮手飞流不知被言豫津骗去了哪里。

    能屈能伸的梅大宗主眼见没有胜算之后,迅速低眉顺眼,深刻剖析了这些日子的错误,一再保证一定会注意作息,劳逸结合,完全配合蔺大夫的治疗等等。可惜拿了一手好牌,王炸在手的蔺晨不愧是琅琊阁少阁主,做生意的水平一流。梅大宗主很快败下阵来,无可奈何地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甚至不得不赤条条地趴在了蔺少阁主的膝头,将光屁股献祭在了蔺晨的手边,被蔺晨毫不客气地,狠狠地,浓墨重彩地染足了色,才得回了穿衣权。

    这次整治的效果如何?

    从那以后,不论梅长苏是正谈论到要紧处,还是正思如泉涌,只要看到蔺晨斜倚在门边,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手里还玩着那柄薄竹板时,他一定立即端茶送客投笔休息,不管客人有多诧异,转折有多突兀。

    对此,言侯表示很满意;聂锋很满意,黎纲甄平也很满意。

    最满意的要属小飞流了,他发现他的苏哥哥对于帮助他对付那个坏人特别的热情高涨,在苏哥哥的帮助下,小飞流的胜率大增。

    再一次赢了蔺晨之后,飞流开心地玩去了,蔺晨一个鹞子翻身,落在那个在檐下观战的人身边,熟练地揽着他的肩膀:“要不要这么狠?”

   “哪里及得上蔺晨少爷的手段?”梅长苏白了他一眼。

   “还记恨呢?”蔺晨笑着手顺着长苏肩膀往下滑,“还在疼?”

    不老实的手被一把打开,看着梅长苏红艳艳的耳垂,蔺晨大笑着揽过他的身子,“走,吃饭去,今天我整了你爱吃的豆花鱼。”

评论(12)

热度(1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